阿波娜-丹奈洛娃被任命为维也纳歌剧院乐团首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16:1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久负声望的维也纳国家歌剧院8日宣布,歌剧院首次任命了一名女性出任乐团首席。在此之前,出生于索非亚的阿波娜-丹奈洛娃已经是伦敦爱乐乐团的首席小提琴手,现在,她将成为维也纳国家歌剧院乐团史上第一位女首席。

  现在,丹奈洛娃是维也纳国家歌剧院乐团和慕尼黑巴伐利亚国家歌剧院乐团的第一小提琴手。维也纳国家歌剧院发言人称,从9月1日起,丹奈洛娃将出任维也纳国家歌剧院。这名发言人说:“试用期最长两年,试用期结束后再最后任命。”维也纳国家歌剧院的管弦乐团主要由举世闻名的维也纳爱乐乐团成员组成,该乐团允许女性加入的历史仅10年,乐团中的女性至今很少。虽然维也纳歌剧院乐团的女性限额略有增加,但男性成员仍占主流。维也纳国家歌剧院总监伊恩-霍兰德对女性担任乐队首席一事颇感兴奋。他说:“我在这里的日子将结束了,将由女首席来接替。”

  到2009-2010年演出季结束,霍兰德在这个世界上最大的歌剧院之一种担任总监就满18个年了,他打算辞去这个职务。(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