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向飞与百代版权纠纷 波及环球等多家公司艺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16:46  新浪娱乐
吴向飞与百代版权纠纷波及环球等多家公司艺人

吴向飞做客新浪聊百代

  新浪娱乐讯 著名唱作人吴向飞(吴向飞与百代版权纠纷波及环球等多家公司艺人 听歌 blog)本周一单方宣布和百代解约5天后,百代没有对此事作出任何回应和解释。今天,吴向飞正式公布从2005年至2008年期间,已发表作品却未收到版税的作品目录,声称将以法律形式追讨百代所欠版税。

  而所曝光的作品更是涉及容祖儿(吴向飞与百代版权纠纷波及环球等多家公司艺人 听歌 blog)许志安(听歌)蜜雪薇琪(听歌)张卫健(听歌)以及内地歌手满江(听歌)。所涉及的唱片公司包括香港环球、台湾Sony/Bmg、EEG英皇唱片和内地易柏文化。因为MV版权问题,也将使钱柜KTV等诸多娱乐场在出示合法取得著作权授权以前,不得再继续使用以上被涉及的作品。吴向飞在声明中说,5月5日发表声明后,经过耐心等待,EMI百代北京版权公司没有对此事发表任何回应和解释。他今天不得不宣布已发表却至今未收到百代详细版税报表或版税的作品目录。

  吴向飞同时表示,在接到百代提供完整详细的版税报表及书面解释前,他遗憾的通知使用作品的公司或单位,即日起不得继续使用所涉及作品。吴向飞还在声明中强调保留起诉没有取得合法授权使用单位和唱片公司的连带责任及追讨赔偿的权利。

  事件回顾:由于百代版权公司未曾支付作者版税、版税报表混乱、不按时寄送报表等诸多原因,本周一内地著名唱作人吴向飞单方宣布和EMI解约,并宣布追讨百代所欠自己版税。

  附:吴向飞5月5号声明:

  声明

  因合约问题,在与EMI百代音乐版权公司多次磋商后,未达成共识。规定期限内,EMI百代亦不能提供清楚、详实的版税报表。本人今天凌晨遗憾的做出如下7点声明:

  1:即日起,EMI百代香港音乐版权公司、EMI百代北京音乐版权公司不再是本人音乐作品代理版权公司,亦不能继续代表我本人签署任何新作品相关授权书。

  2:即日起,EMI百代香港音乐版权公司、EMI百代北京音乐版权公司与任何公司或个人签署的本人新作品使用授权,均不代表我本人意愿。与EMI音乐版权公司签约取得作品授权,若受到我本人或第三方侵权索赔及法律诉讼,一概由使用方自行承担所有后果!

  3:在本人签署最新同意书之前,EMI百代香港音乐版权公司、EMI百代北京音乐版权公司不能继续代表本人签署任何已发表作品的继续使用授权书。与EMI百代音乐版权公司签约取得本人已发表作品再度授权,若受到我本人或第三方侵权索赔及法律诉讼,一概由使用方自行承担后果!

  4:本周末前,将公布2005年4月——2008年4月间由EMI授权发表,而本人至今未收到版税的详细作品目录。公布之日起,目录中所涉及的唱片公司及歌手,若不能提供已支付音乐作品各种版税的相关证明文件,将停止使用本人作品,本人保留使用法律手段进行诉讼、追讨相关版税及经济赔偿。

  5:本人从事音乐创作15年,99年开始发表作品至今。一直得到内地、香港、台湾众多歌手、音乐人及唱片公司同仁对本人音乐作品的信任,本人也一直抱着体谅、理解、诚恳、认真、敬业的态度从事音乐创作。在签约EMI之前,本人从未与任何公司或个人就本人音乐作品版权发生过纠纷,更从未涉及诉讼。因此次事件给2005年4月---2008年4月期间,从EMI取得本人作品授权的制作公司及个人造成的不良影响,虽不是本人过错,本人同样深表歉意!

  6:EMI百代音乐版权公司并不是EMI百代唱片公司,请勿混淆!

  7:即日起,使用本人所有作品,必须取得本人亲笔签名方可证明取得著作权人许可。

  特此声明!

  吴向飞

  2008年5月5号凌晨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吴向飞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