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音乐大赛五月初赛 参赛选手高学历专业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18:44  新浪娱乐
华语音乐大赛五月初赛参赛选手高学历专业化

阿密特-阿亚

华语音乐大赛五月初赛参赛选手高学历专业化

魏强

华语音乐大赛五月初赛参赛选手高学历专业化

彝组合

华语音乐大赛五月初赛参赛选手高学历专业化

郑冬至

  新浪音乐讯 进入5月,第二届(国际)唱片华语音乐大赛全国近50个分赛区全面进入初赛选拔阶段。据了解,作为中国唱片业界有史以来级别最高、规模最大且最具专业性和权威性的大赛,第二届华语音乐大赛涌现出了许多有别于其他传统赛事或选秀活动的特点。

  参赛选手高学历和专业化:

  本次比赛的参赛选手以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学生为主体,其中不乏硕士学历的参赛选手。四川赛区很多选手都来自四川音乐学院、四川师范大学、成都理工影视学院,专业素养都非常高。其中,报名参赛的歌手任娟,曾获得第二届世界华人艺术节四川赛区声乐类一等奖。任娟表示,虽然自己已获得一些专业奖项的认可,她还是很渴望舞台,并希望能通过参加比赛让自己不断进步。

  实力派选手层出不穷:

  全国分赛区初赛过程中,一批“实力派”的原创选手成为关注的焦点。来自重庆赛区的邓秋实,原创作品曾入围CCTV青年歌手大奖赛决赛,他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大赛使自己得到历练。刚从央视青歌赛决赛现场回来的彝族青年组合——“彝组合”也来报名参赛,要在这里延续他们的音乐梦想,三个小伙子的完美和声让现场的评委和其他选手惊叹不已,三人获准直接晋级下轮比赛。

  外籍音乐才子积极加盟:

  这次大赛还吸引了外国的音乐才子参与。来自网络赛区的阿密特·阿亚是一位来自印度的参赛选手,2003年在美国获得最杰出创作奖提名,他也带着自己的一首原创中文歌曲参加了比赛,记者对他进行了一个简短的采访。他认为,音乐是没有国界和语言的,“我创作中文歌曲并为这里所有爱我的人进行演唱,我认为这个比赛给很多优秀的音乐人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去展示他们的创作和天赋。有时有些人很有天赋,但是却没有人知道他们。”

  当记者问到,他希望能取得怎样的成绩时,他表示,无论评委会给他什么样的成绩他都乐于接受。“音乐对于我来说并不是比赛,无论我是否获得好的成绩,我都会继续前进,我和我的音乐会在人们的心中,我会很高兴地参与这次比赛,伴随这次比赛直到最后。”

  奥运主题作品品质极高

  今年是万人瞩目的奥运年,以奥运为主题的参赛作品数量相当多,而且品质很高。据了解,青岛赛区的郑冬至创作演唱的《帆》被青岛奥帆委征集为17首奥运会歌曲之一,而同时被奥帆委征集的其他奥运歌曲(听歌)都出自大师级或大腕级的音乐人之手。与此同时,来自网络赛区的魏强创作的《心中的奥运》也被湖北黄石政府选为当地的奥运主题歌曲。

  记者从大赛全国组委会了解到,全国各分赛区赛况都非常激烈,经常有“百里挑一”的情况出现,专家评审也对参赛选手的水平给予了极高的评价。全国分赛区的选拔将持续至6月份,届时,各分赛区层层选拔出的优秀选手将参加于6月1日在大赛官网(www.vsmtv.com)正式开始的全国统一在线复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