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打绿成就天团梦想 新专辑风光登顶台湾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2日09:37  新浪娱乐
苏打绿成就天团梦想新专辑风光登顶台湾榜(图)

苏打绿

  新浪音乐讯 本周风云榜上的销售量见证了苏打绿(听歌)的乐团的成功。从出道时让人男女不辨的主唱特色音质,到今天小巨蛋演唱会的巨大成功,苏打绿一步一脚印的走红方式,绝对不是那些一夜暴红歌手的传统套路。当然了,一个乐团的走红自然有其独到的特色,在这方面,主唱青峰的音色是绝对的让人一听难忘。这张凭借预购风光登上销量榜冠军宝座的《陪我唱歌》专辑,是苏打绿在台湾小巨蛋万人演唱会的现场实录,除了13首的现场演唱曲之外,其中的3首新歌也大大增加了新碟的含金量。虽然这张专辑是以无影像的CD形式呈现,不过演唱会现场时主唱青峰的造型同样看点连连,估计内地歌迷对此也有领教。最近频频在内地露面的苏打绿,6月中旬即将在北京开唱,而这场演唱会的标题同样是“陪我唱歌”。内地听众不妨把这张专辑当作是接下来演唱会的先听版,先了解个大概再决定去不去听现场的演唱会,毕竟从180元到680元的票价也不算便宜了。

  亚军专辑同样是新碟上榜,不过就风格来说跟本周的冠军专辑就是天差地别了。韩国天团Super Junior(听歌)中分裂出来的国语团Super Junior-M新碟《迷(ME)》,首周上榜排名第二。在演艺圈全方位发展的Super Junior子团体无数,这次为了国语市场产生的7人团体就是又一全新的尝试。韩国团体大概的路线就是跳舞跳到让人眼花缭乱,在歌唱的部分也大概都是采取避重就轻的策略。就我目前看到Super Junior-M的现场表演部分,这整个一组的团员就是对口型而已。当然了,那么激烈的舞步还让他们唱现场,这事儿也是有点不现实。反正偶像跳舞团体只要够帅就好,这张新碟的歌也主要是Super Junior已经大红单曲的国语版翻唱,让人一听就觉得而熟。现场表演煽动力惊人的Super Junior-M传承韩国偶像团体的阳光动感,至少电晕小女生是一点问题也没有。奉劝小朋友们一定要理智看待偶像问题,Super Junior-M台上刚跳了2分钟,台下就哭成一片的小女孩,让人看过去也实在是触目惊心阿。另外,上周的冠军品冠(听歌)新碟《那些女孩教我的事》本周名列第三名,顺带一提,品冠的老搭档光良(苏打绿成就天团梦想新专辑风光登顶台湾榜(图) 听歌 blog)最近也有作品问世,为种子音乐的合辑挑大梁的光良目前可是全亚洲炙手可热的创作人。同样的巧合是品冠的新碟找了才女佩妮(听歌)(听歌 blog)合作新歌,而光良的新歌同样是许哲佩(苏打绿成就天团梦想新专辑风光登顶台湾榜(图) 听歌 blog)帮忙创作。两位才子在这方面同样心有灵犀,也算是曾经组合发片那么多年的默契了吧。

  另外的新碟部分,近几年主要在内地发展的韩国明星张娜拉(苏打绿成就天团梦想新专辑风光登顶台湾榜(图) 听歌 blog)的新碟《Dream of Asia》首周上榜排名第10。事实上这张专辑让人感觉很有些无稽之谈的意思,普通话、粤语、英文、韩文再加上日文,四种语言还不算,中文还要弄出个粤语来唱老歌。估计歌迷想弄清楚这张专辑收录的都是什么东西已经很困难,这让人犯晕的发片方式还真就是有点“Dream”的意思了。不过相对来说,这张2CD+DVD的专辑在台湾上市的时候只卖一片的价钱,估计这也是此碟能在风云榜上有如此成绩的原因。说到底张娜拉的语言天分只是一般,这么多语言合成一张专辑到底是不是聪明的选择就真是见仁见智的问题。至少我宁可听她唱韩文歌,即使听不懂也比听她的中文歌舒服一点。那个类似聋哑人说的普通话,真是太令人讨厌了。

  本周排在12名的新碟是来自王若琳(听歌)的《Start from Here》,这张新碟最近会有一个全新的版本上市,且还会加收两首新曲。已经发片4个多月的王若琳取得的好成绩有目共睹,内地的听众也慢慢的对她有了个初步的认识。不过内地的这张引进版专辑竟然标出了60RMB的价钱,虽然是2CD的专辑还是让人有点难于接受。毕竟是新人的作品,且在内地的宣传还是相当有限,看这个标价就知道这专辑的内地出货量大概不会有什么大卖的机会。估计发行公司是没指着这碟赚钱,无论怎么说,60RMB的引进版,还是太贵了。LL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苏打绿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