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文军主打歌《鸢尾花》温暖励志 引80后共鸣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2日10:39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太合麦田(blog)旗下艺人满文军(听歌 blog)的新歌《鸢尾花》自5月5日在全国电台首发后,听众反响强烈,点播次数飙升,从听众留言和回馈中,令人感到意外的是,80后听众居多。

  满文军的"满式唱腔"早已蜚声歌坛,纯厚、富有磁性的嗓音把一首首感人至深的情歌演绎的极为到位,"亲民唱将"的称谓也绝非他人可以撼动的,但最近刚刚登陆电台首播,便开始迅速热播的《鸢尾花》,作为满文军08年首波温暖励志主打,歌曲励志先行,势头猛劲,琅琅上口的旋律,略带复古的曲风,轻快跳跃的节奏,加上满文军磁性淳厚的"满式唱腔",征服了无数听众。"第一次在收音机里听到这首歌,就被深深地吸引住了",一个大四学生说,"原本面临种种压力找不到出口,《鸢尾花》的歌词像是一盏明亮的路灯,在我人生最关键的时候指引了我。" 满文军坦诚地表示:"在看了《鸢尾花》的歌词之后,我就觉得这是一首鼓励年轻人健康成长不可多得的好歌,我要用一个过来人的心境去演唱它,希望可以赋予这首歌新的生命。"

  满文军在歌中唱到"鸢尾花在鸢尾山脚下刚开放 阳光有阳光的重量 年轻在年轻的身上慢慢徜徉时光比较漂亮"、"别来无恙 不凋谢的梦想 过了这座山岗 是蓝色海洋",在这个浮躁的时代,满文军继续着自己清新自然的亲民形象,引领华语乐坛,开始一场暖春之旅。

满文军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