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茉莉女子乐团欲招专业乐员 新民乐好苗不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2日14:04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记者 陈蕙茹) 昨日下午,省音协内弦音不绝,中国娇子·东方茉莉女子乐团招聘考试在这里举行。自上个月18日这朵四川美丽的“茉莉花”面向全国广发英雄帖,欲新招一批专业乐员的消息发布后,在本土掀起了一波民乐浪潮。

  昨日,36位选手展开了美丽的较量,选手们纷纷拿出看家本领,二胡、古筝、琵琶、扬琴、竹笛等“十八般民乐”轮番上阵,其中不少选手都是音乐学院科班出身,专业水平自不必说,但记者也发现,很多选手的演奏中规中矩,把曲子演奏得很完整,但缺乏表现力和感染力,与东方茉莉女子乐团宣扬的“新民乐”风格还有一段距离。

  东方茉莉的团长、青年歌唱家马薇是评委之一,她说,乐团希望通过这次招兵买马输入新鲜血液,同时,也向公众传达这样一个信息:民乐也可以青春时尚,民乐也能如此美丽生动。昨日考试选手参与踊跃,但达到乐团要求的“追求创新意识的新民乐风格”的选手凤毛麟角,这说明“新民乐”概念还需不断普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