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宝强聊新单曲:演戏是本色 唱歌也是本色(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2日11:32  新浪娱乐

王宝强聊新单曲:演戏是本色唱歌也是本色(图) 王宝强聊新单曲:演戏是本色唱歌也是本色(图)
王宝强独家做客 身份转换成歌手

王宝强聊新单曲:演戏是本色唱歌也是本色(图) 王宝强聊新单曲:演戏是本色唱歌也是本色(图) 王宝强聊新单曲:演戏是本色唱歌也是本色(图)
拿DV拍家人干农活 演员歌手不分家 清唱《出门靠朋友》

王宝强聊新单曲:演戏是本色唱歌也是本色(图) 王宝强聊新单曲:演戏是本色唱歌也是本色(图) 王宝强聊新单曲:演戏是本色唱歌也是本色(图)
感谢朋友一路帮助 和新浪网友在线交流 问候新浪网友

王宝强聊新单曲:演戏是本色唱歌也是本色(图) 王宝强聊新单曲:演戏是本色唱歌也是本色(图)
新书六月面世 不排斥演情感戏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王宝强独家做客新浪 励志单曲强势出击
 王宝强聊新单曲:演戏是本色唱歌也是本色(图) 王宝强本色演戏本色唱歌  王宝强聊新单曲:演戏是本色唱歌也是本色(图) 否认“挣大钱” 很高兴成为家乡骄傲
 王宝强聊新单曲:演戏是本色唱歌也是本色(图) 挑战演技 演戏唱歌都要对观众负责  王宝强聊新单曲:演戏是本色唱歌也是本色(图) 演戏还有遗憾 有自己的喜剧风格
 王宝强聊新单曲:演戏是本色唱歌也是本色(图) 清唱新歌 坦言和朋友一起很放松  王宝强聊新单曲:演戏是本色唱歌也是本色(图) 从《士兵突击》感悟人生
精华视频:王宝强独家做客新浪 励志单曲强势出击

  新浪娱乐讯 唱着《有钱没钱回家过年》的王宝强(王宝强聊新单曲:演戏是本色唱歌也是本色(图) 听歌 blog)年后又带着新的梦想上路,大声唱的“在家靠父母,出门靠朋友”。依然是那样的耿直、爽朗、执着、坚强。但这一次的宝强并不孤单,身边多了一批风雨路上一起走彼此分担忧和愁的朋友。12日10:30,王宝强带着励志单曲《出门靠朋友》独家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以下为此次聊天实录:

  主持人赵宁(blog):欢迎各位新浪网友,我是主持人赵宁。今天非常开心,我们能再次邀请到王宝强做客新浪,欢迎你。

  王宝强:大家好,我是王宝强。

  主持人赵宁:每一次看到你,都会感觉有不一样的那种味道,因为算算,我们大概也有两年的时间了吧?

  王宝强:对。

    王宝强再次做客新浪 身份转换成歌手

  主持人赵宁:看着你一路一路成长过来。

  王宝强:对,就这个地方来过好几次,每次过来都是你在主持。

  主持人赵宁:对,之前的身份还是演员,但是从今天开始我们又多了更多的身份,其中很重要的一个是歌手,带来了全新的单曲,叫做《出门靠朋友》,跟你上一首歌《有钱没钱回家过年》一样,给我的感觉就是这个歌名直扑过来都是特别朴实的。

  王宝强:对,因为给我写歌的还有什么的,就是按照我自己本身的这种去写的。

  主持人赵宁:这种个性?

  王宝强:这种性格。

  主持人赵宁:包括给大家留下的印象。

  王宝强:对,其实我觉得跟我演的戏也挺吻合的这个感觉。

    演戏是本色 唱歌也是本色

  主持人赵宁:可不可以用“本色”来形容?(笑)

  王宝强:演戏是本色,唱歌也是本色(笑)

  主持人赵宁:别人这么说,你会觉得怎么样?

  王宝强:没有,我觉得挺好的,可能真是,你不说我也不知道,演戏是本色,唱歌好象也是这种本色的,本色唱歌的。

  主持人赵宁:但是这里边有一个矛盾,可能很多演员会说,我从本色进入,但是未来我要挑战自己,会给大家呈现一个跟生活当中王宝强不一样的那一面,但是你却欣然接受,你觉得挺好?

  王宝强:我觉得挺好,没有什么不好的,因为什么都是刚刚开始,有一个起步吧,在将来自己再努力努力,然后一点儿一点儿的可以改变,演戏也会去改变风格,去塑造不同的角色,唱歌也一样,因为也不可能唱这一种类型的,将来以后你也可以换另一种感觉,另一种风格歌曲。

    实践中成长 拿DV拍家人干农活

  主持人赵宁:宝强说到一个关键词,叫做成长。在不断的经验累积当中去超越自己,那先从演戏说起的话,其实好几部作品了,你自己觉得自己在演技方面是不是有不断进步的地方?

  王宝强:演戏肯定的,你演多了自然而然的你会,你渐渐的就会觉得自己学到很多东西,然后你各方面肯定会有进步的。

  主持人赵宁:有具体一点的吗?比如说?

  王宝强:比如说我拍第一部戏的时候,拍《盲井》真是什么都不懂,导演说怎么演我就怎么演,因为不知道,也不懂,也不会,但是你拍多了,包括到最后,不能说最后了(笑)后来拍的一部电影《李米的遭遇》,那个和周迅(听歌)姐、邓超(王宝强聊新单曲:演戏是本色唱歌也是本色(图) 听歌 blog)一起演的,如果没有前面演过这些戏的话,那个角色对我来说可能就演不了,为什么?因为那个人物各方面很复杂,得需要有一些经验的,你要是刚开始把那个角色给我真的可能演不了,但是通过拍《盲井》,《士兵突击》(blog)《天下无贼》,你就懂机位,后来拍《士兵突击》之后我就买了一个DV机回家了,我就拿那个拍我们家,然后地里干农活,收秋什么,黄豆,芝麻长起来,然后这些庄稼地,我父亲在地里干活,就把这些拍下来,因为我觉得是一种乐趣,而且觉得挺好玩的,而且拿这个拍一拍。你要说没有拍过戏的话,这些东西你根本就不知道,用都不会用,何况角度什么景别,你不懂,但是拍多自然而然就会了,唱歌、演戏一样的,我刚出《有钱没钱回家过年》的时候,唱那首歌的时候我觉得它从发音和刚开始这个字,我仔细地去听了,还真是有区别的,真是不一样,你光听一个大概的,听着还行,但是你仔细用心一听,里边个别字什么,真是缺点还能听出来,但是《出门靠朋友》和《势不可挡》就比前面那首歌有进步。

  主持人赵宁:这个过程是因为你多了,实践的多了,你自己就知道了?

  王宝强:对,我觉得自然而然这些东西就知道了,进录音棚刚开始戴上那个(笑),你都不知道怎么唱,然后那个调儿或者那个曲你把握不住,但是时间久了你就会自己用心地去听,去掌握这个各方面。

  主持人赵宁:这个宝强挺实在的,刚进录音棚真是找不着北的那个状态。

  王宝强:对。

    唱歌是爱好 演员歌手不分家

  主持人赵宁:但为什么一定要去录这个歌呢?是为了一偿心愿还是为了别的什么目的?

  王宝强:没有什么,第一,唱歌是一种爱好吧,而且第二,我觉得演员和唱歌其实也不分家的,现在很多也是演员都去唱歌,唱歌也会去做演员,这怎么说?就是多方面的发展吧,然后大家多去了解这个人,唱歌是普遍的我觉得(笑)挺普遍的。

  主持人赵宁:这说出了一个真是带有很典型的一个很普遍的现象。

  王宝强:对。

  主持人赵宁:但对于宝强来说可能是推开了另一扇窗,推开了自己未来的可能性。

  王宝强:对,我觉得可以去尝试。

  主持人赵宁:大家都说你很幸运,《有钱没钱回家过年》很快就上了春晚,这太难得了,第一只歌就登上这么大的舞台。

  王宝强:(笑)上春晚也不是《有钱没钱回家过年》。

    宝强现场清唱《出门靠朋友》

  主持人赵宁:是另外一首?

  王宝强:另外一首,但是还好,这首歌很多电视台节目都录过,都有唱的。因为可能在那个时间吧,《士兵突击》在播嘛,那时候各方面出来,这首歌什么的,大家可能是因为看王宝强而去听这个歌的,可能我觉得渐渐以后吧,经过自己的努力,希望大家经过这个歌去看王宝强。

  主持人赵宁:这句话说出来还是相当成熟的。

  王宝强:啊?(笑)我觉得感觉其实就是这样的,因为大家看我的戏嘛,看我的戏才知道了,了解了,知道王宝强出新歌了,听一听他的歌会是什么样子,然后现在有出《出门靠朋友》和《势不可挡》。

  主持人赵宁:能给我们说说这两首歌吗?

  王宝强:《出门靠朋友》,这个歌的名字说出来大家应该很明白了,就是在家靠父母,出门靠朋友,里边就是讲自己出来之后你肯定,因为父母不在你身边你肯定要多接触朋友,朋友和朋友之间然后相互帮助,在一起,快乐的时候一起分享,困难的时候一起来承受,那个歌词就是风雨路上一起走,朋友彼此分担忧和愁,就是在家靠父母,出门靠朋友,朋友就是那好酒,越喝越上口。

  主持人赵宁:我觉得说起来不如唱起来来得直接,唱一句吧,好不好(笑)

  王宝强:行。

  (王宝强现场演唱《出门靠朋友》)

  主持人赵宁:我们之前就说宝强很实在,真的是一首现场版的《出门靠朋友》,也让我们听出来他这个实在的一面,因为一般我请嘉宾唱歌,他可能就是两、三句应付就完了,我们宝强啊(笑)从头唱到尾(笑)大家都说真的非常好听,而且说宝强的声音总是能给大家特别生活的感觉,这首简简单单的一首歌,我觉得大家可能附歌都会唱了。

  王宝强:对,这个歌挺上口的,一听,听第一遍、第二遍差不多就能跟着唱了。

  主持人赵宁:我突然想问问宝强,唱这首歌的时候是不是很有感触的,一路走过来的时候很多朋友在帮你。

  王宝强:对,人走过来难免朋友会帮助一些的,这肯定的,不是光王宝强,我觉得任何一个人都是的,肯定很多人都是互相帮忙,互相支持,其实我觉得这是挺真实的。

    生活一直在进步 感谢朋友一路帮助

  主持人赵宁:这一路走过来身边有这样一个朋友,从一开始就陪伴着你?

  王宝强:朋友,对,就是刚开始嘛,至今到现在好朋友,他在鼓励我同时,我也在鼓励他,也在相互帮助,其实我觉得现在不说每个人一定要怎么样怎么样,但是我觉得我身边的朋友最起码他们做的都不错,就是现在生活比原来都能看出来一个进步。

  主持人赵宁:但是宝强出名以后,各种各样的消息也是满天飞,有举证的,说我是宝强以前的朋友怎么怎么样,有很多类似的一些消息。

  王宝强:这种事吧怎么说呢?你看朋友吧那肯定的,好朋友和那个什么,接触过,或者你见过面,也认识,那可能有一天你不经意的那个人出来了,那是我一个朋友,说得会特别亲切,会特别好,有时候我这边还会发懵呢,但是这种情况很正常,一说我身边特别好的朋友的话,那肯定不用说一起成长过来的,一起在风风雨雨路程上走过来的,这个朋友之间肯定很亲切的,而且相互有些什么事情都会,我到现在也是,我经常一般没事会请他们吃饭,在一起聊一聊,叙叙旧。

  主持人赵宁:他们不一定跟你从事的是一个领域的工作?

  王宝强:对,中间有一些会转行,但是一直会中间保持联系,常来往,和他们在一起的时候我觉得我特别放松,毕竟自己一点一滴的一块儿过来的,以前自己朋友在一起吃饭,在一起聊天,那就相对来说你跟新朋友和旧朋友在一起,那感觉是不一样的。

  主持人赵宁:可能在朋友面前自己是最真实的。网上刚才有朋友说宝强今天状态不错,看起来蛮轻松的,是吗?

  王宝强:那挺好的,唱歌唱的(笑)我觉得真是唱歌挺好的。

    和新浪网友在线交流

  主持人赵宁:来看看很多网上网友的留言,他们非常关注你。

  网友:宝强,又出新歌啦,我们都非常喜欢听,什么时候会有专辑跟大家见面呢?

  王宝强:这个也会很快吧,首先得从单曲开始,然后第二首歌曲出来之后……

  主持人赵宁:下面还有一首也录完了,叫《势不可挡》。

  王宝强:对,有点象武术那种风格。

    单曲后是专辑 新书六月面世

  主持人赵宁:我觉得都好像比较励志。

  王宝强:挺励志的,而且这首歌出来之后吧,我觉得再努力努力出单曲,不是,单曲出了,出专辑(笑)希望大家都关注吧,肯定会出的。然后我的新书也快出了,应该在6月份。

  主持人赵宁:新书是什么内容?

  王宝强:也是挺励志的,就是我自己个人的经历,就是从小有电影梦,然后一路走过来的一个感受,就是走到每一步心里想的是什么,是怎么在维持进步,或者怎么,就是自己内心的感受,就是写日记那种感觉。

  主持人赵宁:有时候我在想,其实宝强一路走过来的时候媒体或者其他的观众,都在跟你一起成长,在他们关注你成长的过程中就会看你的变化,或者去构建他们心目当中王宝强的样子,我想知道的是你自己觉得他们看到的你,和你自己去理解的自己一样吗?

  王宝强:怎么说呢?这没法说你知道吧,因为了解我的人不用我去说的,就包括观众,我从《天下无贼》大家就已经熟悉我了,然后那是04年,这都08年了,这4年走过来,我觉得观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就是说王宝强变没变我说了没算,其实观众看着呢,心里最明白,最清楚。我觉得媒体他当然了,还是有个别的吧,就是说大部分来说媒体我也是天天面对着媒体,然后他也是看着我成长,心里也很清楚,也很明白,但是有的那些东西,或者写上,毕竟是娱乐圈嘛,而且为了各方面,我觉得最真挚的,我觉得把自己最真挚的东西,把自己做好这是很重要的,其实观众眼睛是雪亮的,你不怕别人说怎么样,就是你把该做的一些正事做好就行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王宝强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