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震岳:如何在地震来临时把伤害降低到最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3日04:05  新浪娱乐
张震岳:如何在地震来临时把伤害降低到最小

张震岳(资料图片)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5月12日14时28分,在四川汶川县发生7.8级地震,全国多个城市也有明显震感。地震发生时,台湾籍艺人张震岳(听歌 blog)刚好结束完内地通告抵达香港转机,身在车中的他并未察觉到丝毫异样,直到下午抵达台湾后,张震岳方才通过电视得知了四川省汶川县及其他地区的受灾情况,并感到非常震惊。除了为受灾群众送去祝福之外,张震岳还向网友教授了一些降低地震灾害的方法。

  台湾也是地震灾害多发地区,张震岳也亲历过99年发生的台湾“921大地震”。“921大地震”前夜正好是张震岳FREE 9乐队鼓手阿平的生日,一帮哥们儿为阿平庆生直至次日凌晨(即9月21日),地震发生时他们还面色不改的继续玩游戏。这些没有丝毫防范意识的少年猛事让张震岳现在想来不经有些后怕。已过而立之年的张震岳已不再莽撞少年,如果地震突然来袭,他也知道如何科学应对。张震岳也希望借由新浪这个平台,和尽可能多的朋友能分享他的相关常识,以便在灾害来临时把伤害降低到最小:“首先要了解你所居住地区的地质构造,了解哪些地方是安全地带;地震来临时,如果在房间内就把窗户和门都打开,来不及跑出门就尽量站在门柱和其他承重墙旁边,不要站在房屋中间;如果住在楼房来不及跑出去,就尽量往楼上跑而不是楼下。”(WAVE/文)

张震吧】 【张震岳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