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日报:《龙之战》视觉大片“一锅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3日09:56  北京日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闫川龙)《指环王》里的铁甲兵骑着《侏罗纪公园》跑出来的迅猛龙,《独立日》中的外星飞行器变做成群的飞龙与直升机在空中激战,《哥斯拉》中的巨兽盘踞在洛杉矶最高的摩天大厦上……昨日上映的韩国特效大片《龙之战》,把诸多视觉大片来了个“一锅烩”。

  这部投资8000多万美元的影片,制作时间长达6年。导演沈炯来在昨日的首映现场介绍,电影70%的投资都用在特效上了。不过相比“铺张”的视觉效果,剧情就显得有些苍白了。故事以韩国古代的黑白大蛇传说为蓝本,邪恶的黑蛇为取得统治世界的力量,派遣黑暗大军追捕“龙珠”的携带者。不巧的是,这回转世的龙珠携带者竟是一位美国女孩儿,她的保护人也转世为一名英俊的记者,正邪交锋的战场由此“顺理成章”地转移到了繁华的洛杉矶都市。此后的故事可想而知,正义的白蛇最终出现,并得到少女牺牲自己献出的龙珠力量,化身为龙,战胜了邪恶。

  当被问及剧中人一些“不够聪明”的行为,以及最终东方形象的神龙战胜西方形象的恶龙的结局,是否另有深意,沈炯来回答:“恶龙代表一切恶势力,不特指什么。”他幽默地说,“平时电影出现的都是西方的龙,我一直想把东方的神龙活灵活现地搬上银幕。这次把地点选在美国,是觉得‘好东西’要大家分享,何况美国的都市有足够多的东西可以破坏。”

龙之战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