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录:易桀齐的创作就是生活 大赞戴佩妮是女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3日17:56  新浪娱乐

实录:易桀齐的创作就是生活大赞戴佩妮是女神 实录:易桀齐的创作就是生活大赞戴佩妮是女神
一把吉他弹出心声 新碟传递甜蜜感觉

实录:易桀齐的创作就是生活大赞戴佩妮是女神 实录:易桀齐的创作就是生活大赞戴佩妮是女神
现场弹唱陶醉其中 旋律优美歌声醉人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回忆好比一条线 写歌表达自己的想念

  主持人赵宁:比如哪一首歌里面是关于回忆的?

  易桀齐:比如说我之前写给梁静茹的《半个月亮》里面,我觉得这个《半个月亮》为什么我会写,我这边是半个月亮,你那边是不是也一样?所以我觉得那种回忆的东西是一条线,在我的歌里面,比如说这张专辑《有你真好》里面我又提到风筝,其实我们的回忆就好象一根线,它不会断的,不管那个线是一个形式的东西,但是有时候我们回忆起来的时候全部的每一件事情都会出现。

  主持人赵宁:听桀齐的歌觉得好温暖,即使可能是一个忧伤的话题,忧伤的题材,但是都觉得很温暖,但是我也为你担心。

  易桀齐:为什么?

  主持人赵宁:因为在音乐市场里面我们最后记住的很多歌是悲伤的,是苦情的。

  易桀齐:是没错,但是今年改了(笑)因为我发现我过了2007年之后,我觉得每一个人的心情都不太一样,都属于在比较澎湃的,我觉得一定要有那种情绪去迎接好事,这是非常重要的,悲情搞不好2009年我们再写(笑)

  主持人赵宁:还有这样一个大的环境影响?

  易桀齐:对,当然会有,因为每个人的情绪都一定会因为环境影响到你的。

    创作就是生活

  主持人赵宁:现在桀齐对自己的整个一个创作会有一个怎样的总结?你是不是也经历过人生的很多阶段?

  易桀齐:当然有,但是我觉得创作是生活,我当然希望我能够写到我死的那一刻(笑)因为我觉得它不一定是要被传唱的,也可以有一天我在家里可以弹,自己写,然后抚慰我一颗可能即将老的心(笑)其实我觉得每一个阶段当然会有它的故事,易桀齐可能在这个阶段里面,今天,现在,我觉得是属于刚开始摸索的环节,因为我觉得好多东西可以学,我还没有学完,光靠写歌其实还是有很多写歌以外的东西去感受的。

  主持人赵宁:我在看网上网友的提问,他们说看桀齐为什么都在给港台歌手创作,难道内地没有你欣赏的歌手吗?

  易桀齐:有啊,当然有啊,比如说许巍啦。

  主持人赵宁:他自己也创作。

  易桀齐:当然我希望有一天他可以破例,因为我也是一个创作人,我希望能够跟他有一种音乐上的灵魂上的结合。

  主持人赵宁:你会是因为什么去欣赏一个歌手?

  易桀齐:从他的眼神,因为其实眼神真的是骗不了人的,比如说我最近在听他以前很早的歌《白天不懂夜的黑》,我在看他的MV的时候,我觉得那英在唱歌的表情上面是很专一的,我也希望能替到那英写歌,因为她声音很好听,如果我有机会给那英姐姐唱的时候,会觉得这是我人生的可能是另外一个阶段,给许巍唱又是另外一个阶段,当然我希望跟内地的一些音乐人做结合,我最近有在写啦,但是我还没有写完,希望他的唱片公司可以去接受这样的歌。

  主持人赵宁:我觉得有那种高手惺惺相惜的感觉。

  易桀齐:我希望到时候有这样的感受。

  主持人赵宁:好像桀齐还有新的音乐想跟大家分享,是不是?

  易桀齐:其实我这张专辑里面有很多歌,它跟我的上一张专辑不太一样,这样的歌曲很难用吉他去表达,因为我想做一点不太一样的东西,我这张专辑里面比如有钢琴和弦乐,因为这张专辑里面弦乐老师是来自北京的,而且非常棒的,听到一个东西你就觉得头皮发麻,全身起鸡皮疙瘩,所以我在这张专辑里面注入很多弦乐,钢琴跟少许吉他,所以我唱现场的时候,我希望能够带出一种感染力很强烈的,因为选乐器对我们来讲是一个很遥远很高调的东西,但是今天易桀齐在专辑里面带出来的东西是很靠近内心的。所以我每次唱我的歌的时候,我希望你们能够去买我的专辑来听,在我的专辑里面你可以找到,我觉得这张专辑蛮适合的。

  主持人赵宁:我希望这张专辑大家可以买来听听,就特别要告诉大家,5月20号的时候将会正式跟大家见面。

  易桀齐:对,在大哥的咖啡馆里面举行我的发布会,有喜欢的朋友,他们也可以来看我的演出。

  主持人赵宁:所以说到这儿的时候,我觉得桀齐笑起来真的好可爱(笑)所以要听歌,能不能举手?桀齐老师,要听歌。

  易桀齐:这首歌你应该会唱,叫《你是我的幸福吗》。

  (易桀齐弹唱《你是我的幸福吗》)

  主持人赵宁:真好听,真想赖在这种音乐里不走了。

  易桀齐:把灯光调暗一点(笑)

  主持人赵宁:那天应该会唱个够吧?

  易桀齐:你会来当我的主持人?(笑)

  主持人赵宁:是是是,那天也非常的荣幸。

  易桀齐:其实我蛮开心的,因为听说你也很喜欢音乐。

    “我会唱到你心里去”

  主持人赵宁:其实从做音乐我们来说是一个你爱好的事情,你喜欢的工作,但是到真的音乐市场,音乐产业里它又变成另外一个样子,在你做专辑过程当中,你要操劳的可能很多是跟音乐没有关系的事情,那这张专辑最让你开心的是不是它非常符合你自己的意愿?

  易桀齐:对,上一张有一点少许的勉强在里面,因为5年中间没有发片,发完上一张之后,我就觉得好像不一定是一个人窝在家里创作音乐,我觉得很多东西就可以带出来给大家听,不管是不是,可能我觉得很好,可能有一些人觉得其实还好,可是有些人觉得哇,真好,所以我觉得一定有一些人觉得我的音乐里面一定能够找到他们要的东西,所以我觉得那种过程里面其实有点困难,因为我有一天要唱到你的心里面去,其实是最难的事情。后来我发现比如说像宣传这样的东西,就是很多的时间你在外面,就没有自己的时间太多,因为可能以前我做习惯一个人的生活,后来就把时间分给很多很多的朋友,然后去宣传我的专辑,后来我就慢慢也习惯,所以我觉得今天我把小孩生出来,我一定要教育他,我要让很多人关心他,希望能够得到更多的爱在里面,其实每一个父母都一样,我也对我的专辑创作也是带有这种父爱在里面。

  主持人赵宁:那你会有压力吗?比如说来自反映,市场反映,或者是有没有收回成本,有没有再为公司创造盈利?

  易桀齐:其实我觉得唱片公司比较有压力(笑)其实对我来讲,其实我真的没有压力,因为我知道这个行业里面它的起落是很大的,不论我今天做了一张很棒的专辑放出去,搞不好效果没有预期的那么好,其实做平常心是很容易的,如果你真正要去接受它,它可能也需要一个过程。那我其实很早以前跟自己说,如果我今天要发专辑的时候,我一定要带着很健康的心态,先把我该做的做好,唱好,然后拍好,这样子出去之后得到大家的认可的时候,当然也是一些比如说红包一样,我就得到更多的东西。我当然不会去强求今天我发了这张专辑一定要它大卖,当然很多人也祝福我,当然我也希望大卖。所以我觉得不要强求,就希望把自己的做好,把自己做好就好了。

    戴佩妮是最厉害的女神

  主持人赵宁:你刚才说到一个拍好,我想起了MV的拍摄,我知道你请了自己的好朋友,佩妮,她行吗?

  易桀齐:她很厉害,而且她是我心目中觉得最厉害的女神(笑)

  主持人赵宁:我觉得她那么瘦弱。

  易桀齐:瘦弱对不对?我跟你说,她的摄像机都比她的头还大,很重的,而且她马上拍完之后就整骨,按摩(笑)当初我一年前跟她讲你要拍我的封面,因为在你的镜头里面我会比较自信,你就抓住我的神韵就好了,把那个专辑的感觉拍出来,那是一年前,她说不行,我拍你东西特别有压力,我不想拍。后来一年以后我再等她,她说好吧,就拍了,我觉得效果真的很好。你看吧,这张专辑真的很值得,有很好听的歌,有我这些年的创作,然后还有戴佩妮的拍摄,还有不错的MV,我觉得一张专辑里面概括这么多东西的时候是蛮值得的,而且在内地买专辑不贵。

  主持人赵宁:有差多少?比如内地现在一张专辑三十。

  易桀齐:二十五,十八,三十都有,在马来西亚买一张专辑就等于这里的八十、九十块钱,所以我觉得内地买专辑是最便宜的。

  主持人赵宁:现在还有,比如说会想回到马来西亚,在家乡父老那里唱歌,是不是挺傻的?

  易桀齐:第一张的时候就觉得很傻(笑)其实我很害羞那种心情,而且我知道我以前做过什么事情他们都知道,所以我以前有多不好,或者是以前有多顽皮,以前写的东西有多拙,他们都知道,所以他们现在还是蛮开心的,看到我那样子还是有一点蛮争光的。

  主持人赵宁:今天特别开心。

  易桀齐:谢谢,我也很开心。

  主持人赵宁:因为我相信易桀齐的音乐之旅启动之后,还会有更多的朋友会在现场感受到你开心感染他们的力量,我们把这个大牌子再拿上来,这次我主拿(笑)因为确实很大,我们是专门制作了一个音乐之旅的公开,今天在我们聊天现场不可能一个一个告诉大家了,但是可以关注我们新浪娱乐,包括关注我们桀齐的博客,因为博客我今天特别去看了一下,上面都有。同时也预告一下,5月22号的时候,我和桀齐都会在798,大哥的咖啡馆里,叫“生活家的院子”,大家想去听桀齐唱歌一定早点去排队。

  易桀齐:对,到时候见喽。

  主持人赵宁:有你真好,谢谢易桀齐,也谢谢我们的新浪网友,再见。

  易桀齐:再见,拜拜。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戴佩妮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