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录:张信哲独家聊《逃生》 破茧而出才能重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4日14:09  新浪娱乐

实录:张信哲独家聊《逃生》破茧而出才能重生 实录:张信哲独家聊《逃生》破茧而出才能重生
阿哲携新碟独家做客 偶尔尝试夸张造型

实录:张信哲独家聊《逃生》破茧而出才能重生 实录:张信哲独家聊《逃生》破茧而出才能重生 实录:张信哲独家聊《逃生》破茧而出才能重生
突破之前的情歌定位 唱片业有残酷生态 老歌手反而难突破

实录:张信哲独家聊《逃生》破茧而出才能重生 实录:张信哲独家聊《逃生》破茧而出才能重生
很佩服范晓萱 MV串成音乐电影

实录:张信哲独家聊《逃生》破茧而出才能重生 实录:张信哲独家聊《逃生》破茧而出才能重生 实录:张信哲独家聊《逃生》破茧而出才能重生
关心音乐剧发展 巡回个唱已经筹备 阿哲问候新浪网友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张信哲独家做客聊新碟
 实录:张信哲独家聊《逃生》破茧而出才能重生 我是单车 热狗是跑车  实录:张信哲独家聊《逃生》破茧而出才能重生 第31张专辑要突破之前情歌定位
 实录:张信哲独家聊《逃生》破茧而出才能重生 5首歌的MV串成音乐电影  实录:张信哲独家聊《逃生》破茧而出才能重生 参与MV舞蹈编排 选择复古迪斯科
 实录:张信哲独家聊《逃生》破茧而出才能重生 爱心捐款 灾区的朋友一定要坚强  实录:张信哲独家聊《逃生》破茧而出才能重生 唱片业有残酷生态 老歌手反而难突破
 实录:张信哲独家聊《逃生》破茧而出才能重生 很佩服范晓萱 能放弃所有追寻梦想  实录:张信哲独家聊《逃生》破茧而出才能重生 巡回个唱已经筹备 北京上海基本确定
精华视频:张信哲携新碟《逃生》做客问候新浪网友

  新浪娱乐讯 久违的情歌王子再战乐坛,张信哲(实录:张信哲独家聊《逃生》破茧而出才能重生 听歌 blog)终于为等待已久的歌迷献上了他的国语大碟《逃生》。5月14日13时,阿哲独家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与网友分享新碟的制作花絮和MV拍摄的精彩小故事。(主持人化妆造型:易茗造型艺术学校),以下为此次聊天实录:

  主持人赵宁(blog):欢迎各位新浪网友,我是主持人赵宁。现在让我们一起用热烈的掌声欢迎张信哲。

  (鼓掌)

  张信哲:你好,大家好。

  主持人赵宁:再次看见你非常开心,但是我非常惊讶的发现你真的变化蛮大的。

  张信哲:怎么了?

  主持人赵宁:发型啊。

  张信哲:今天很乖啊(笑)

  主持人赵宁:因为我看到这张专辑里面造型百变,很难想像你今天出现的时候是其中哪一种?

  张信哲:今天这种啊?

  主持人赵宁:是希特勒式的那种吗?嘻哈风味(笑)

  张信哲:还没有那么嘻哈啦,其实今天是很乖的啦,就是直发。

  主持人赵宁:我觉得阿哲在这张专辑里面尝试那么多曲风,也尝试那么多很大胆的造型。

  张信哲:大胆还好啦,其实我觉得发型其实,其实我觉得平常我都是这样子。

  主持人赵宁:这样比较好打理吗?

  张信哲:对,这个发型很好打理,平常直发洗完之后就是这样子,但是真的做造型的时候就需要花一点时间,就是要做成卷发。但是平常其实很好梳理。

    尊重造型师的意见 偶尔尝试夸张造型

  主持人赵宁:像为音乐而录影带,或者为音乐作品做造型,多数是你自己的想法,还是造型师给你的意见?

  张信哲:我还是会蛮尊重造型师的,比如他们会搜集一些当季比较流行的或者我的感觉的一些造型的样式让我看,看过之后我们就开始慢慢的试,看哪些造型比较适合。

  主持人赵宁:在一开始的时候没有觉得那个造型真的,我真的不想尝试或者觉得太过了?

  张信哲:还好,因为我觉得这些造型师都很专业,所以其实他们找出来的,或者说他们想像中的一些设计,基本上还是会依照我的人适合做什么去设计,所以通常不会太过。

  主持人赵宁:所以可不可以理解为,其实你就是一个非常想去多尝试新鲜事物的人?

  张信哲:我没有说非常想,但是我并不排斥,就是说如果合作的对象是我可以蛮信任的人的话,基本上我还是愿意尝试。

    《逃生》是阿哲的第31张专辑 突破之前的情歌定位

  主持人赵宁:从造型说到音乐的部分,这张专辑也给我们很多惊喜,很多人觉得这怎么是张信哲唱的啊?他以前不是这样啊。

  张信哲:对,这已经是我第31张专辑了。

  主持人赵宁:好可怕(笑)

  张信哲:所以我觉得该是时候让我自己可以做一些我之前没有机会做的一些东西。

  主持人赵宁:你说没有机会,是因为以前可能大家给你的一个定位,就希望你是抒情路线?

  张信哲:对,一方面是这个样子,一方面是之前唱片公司还是有很多限制的,因为这两年大家都知道唱片的销量一直在萎缩,唱片市场在改变,所以唱片公司在面对这样子的问题的时候,他们通常采取的策略就是越来越保守。相对的对我来说,我觉得这样子的东西已经,第一个,对我来说我已经没有,挑战性不够了,第二个,你如果没有比以往更好的东西的话,那我宁可放弃现在这样子的东西,让我追求一些或者找一些反而之前喜欢,但是一直没有机会尝试的东西。我觉得这个是我自己的看法,所以其实从上一张专辑开始《做你的男人》开始,我就已经埋下一些伏笔了,其实我唱了一些比较不是那么市场类型的音乐。

  但是这些都放在后面,就是没有打到歌曲的部分,但是这次我就把很多的力道放在有可能要打的几首歌里面,让大家真的可以看到或者听到一些不一样的东西。

  主持人赵宁:还是通过上一张专辑,可能微微过渡了一下,看看大家的反应,其实我相信歌迷的接受度是很宽容,或者很希望看到不一样的张信哲的。

  张信哲:对,其实我一直收到这方面的讯息,只是说还是得做一些我觉得适合我自己的,或者说我的理解,或者说我的能力可以还蛮好的去发挥的一些类型的东西。

  主持人赵宁:可能很多潜质都是需要不断在音乐里面发掘出来。

  张信哲:对。

  主持人赵宁:至于之前一些市场的需求,或者唱片公司推广的路线,使我们阿哲总是让大家一想到就是情歌王子,抒情歌的最厉害的代表。

  张信哲:对,但是其实我个人并不排斥这样子的一个形象,或是这样子的一个大家给我的一个称号。但是我觉得这个它可能代表着我过去的一些成绩,或者过去大家心目中的我是长这个样子的。但是现在我觉得已经算是老人了(笑)要开始玩一些之前没有玩的东西。

    唱片业有残酷生态 老歌手反而难突破

  主持人赵宁:我却想,是不是因为阿哲歌坛的地位到这里了,我可以抛开很多的因素,我可以做自己真正想做的音乐,可能对于新人,或者是刚刚进入歌坛的,有唱片公司约束的人来说,他根本没有这样的可能性了。

  张信哲:倒不会,我觉得其实现在整个歌坛有一个很怪的现象,就是说对于一些已经有知名度,已经有一段经历的这些歌手,反而大家会,就是以唱片公司的立场,会要求他们越来越保守,不希望改变,因为很怕改变就影响了之前歌迷对他的想法。所以其实这个是唱片公司我自己蛮不能接受一个策略的方式,反而新人没有包袱,唱片公司所谓的投资也比较少,所以唱片公司反而给新人很多尝试的机会。当然了,一方面很残酷的是如果这个新人一张唱片不行,可能有第二张的机会,但是第二张再不行的时候,唱片公司可能完全就把他放弃了。所以我觉得这个是现在一个蛮残酷的唱片的一个生态。

  主持人赵宁:这是一个变化对不对?

  张信哲:嗯,所以我自己其实反而,怎么说?我希望跳开这些东西,我一直以来都是因为我很喜欢音乐,我很想做一些,在音乐上面做一些好的东西给大家听到。但是又不想被这么多的限制住,现在我觉得只要,反正我都已经这样子了(笑)只要我还有发片的机会跟空间的话,我觉得我就不想再去做一些很保守,然后大家觉得理所当然的东西,我反而是希望能够珍惜每一次可以发新片的机会,去跟大家分享一些我心里面的音乐,还有我喜欢的东西。

  主持人赵宁:所以就有了我手上拿到的最新的专辑,叫做《逃生》,给大家看一下。因为其实开个玩笑,大家说阿哲最近出这个《逃生》的专辑,蛮应景的。

  张信哲:啊?为什么?

  主持人赵宁:因为这个名字的原因啊,因为最近地震啊。

  张信哲:哦,对对对。

    不要被自己的生活选择所困住

  主持人赵宁:但其实就是两回事情。

  张信哲:对,逃生这个事情是说我们,其实每个人在生活的某一个阶段,你可能都会被一些不管是自己的情绪,或者是一些自己的生活的选择困住了,很想挣脱,很想寻找一个出口。我觉得这个歌其实就是在讲这样一个情况,也希望这个歌可以让大家有一个宣泄的管道跟出口。

  主持人赵宁:其实真的都市人真的会有这样一个情感的困扰,可能都是困在自己一个犹豫里面,也不知道怎么样找一个出口,其实逃生真的很适合他们。

  张信哲:对。

  主持人赵宁:你会有经历这样一个阶段?

  张信哲:当然会啊,其实我觉得不管是事业上面来说,或者是在生活,或者是情感上面来说,其实都会遇到,都有遇到过。

  主持人赵宁:怎么会呢?

  张信哲:怎么不会?

  主持人赵宁:因为你已经什么都有,怎么还会有这样的情绪(笑)

  张信哲:你说什么都有?

    只有想办法破茧而出才能获得另一段经历

  主持人赵宁:你想做什么事情应该都还是……

  张信哲:其实我觉得不尽然,比如说以唱片来说好了,其实你怎么每一次去突破自己的框框,我觉得这也是我必须要花很多的心思去不断地钻研的部分,其实这也是我需要逃开以往包袱的一个部分。生活上面来讲就更多了,因为我觉得每个人生活都有自己的一个压力存在,这个压力可能怎么讲?不足为外人道吧,你不好跟任何人说,只有自己想办法破茧而出你才能够重新开始另外一段经历。

    很佩服范晓萱:能放弃所有追寻梦想

  主持人赵宁:所以《逃生》专辑里面有非常多的亮点,我们点一下,第一,我们知道它的MV的作品是和范晓萱(听歌)合作,现在的范晓萱和你站在一起,真的很大反差的。

  张信哲:其实萱萱外型上面跟她的造型上面,可能给人感觉是很叛逆的女孩子,但是在我的心目中她跟一般的女孩子没有什么差别,只是说可能一般的女孩喜欢蕾丝,喜欢小花这些东西,但是她就是比较喜欢一些比较朋克的东西,摇滚,但是事实上那个心还是一样的。所以其实我觉得面对萱萱,其实你不需要用一个什么,大家一看到她的外形就被她吓到,这是一个叛逆的女孩子,肯定很难沟通,肯定很难进入她的世界,但是事实上她在我的眼中,她其实跟一般的女孩子差不多。

  主持人赵宁:但是她已经挺长时间了,其实也看到她在音乐上面不停探索的这么一个过程。

  张信哲:我觉得这个部分其实是我很钦佩她的一个部分,就是说她可以放掉所有的东西去追求她自己心目中的那个理想,不管她这个理想是不是大家可以接受的,但是她要说出来,她要做出来,我觉得这个勇气很让我佩服。

  主持人赵宁:很想知道在《逃生》MV里面你们是怎么样一个搭档?

  张信哲:这次的MV很有意思,因为上一张专辑叫做《做你的男人》,因为那个专辑我发展出一部电影,音乐电影,这次我还是继续跟上一个电影的导演合作,就是陈影荣导演,但是这次我就不希望再依循上一次的模式,但是我又想拍电影,所以我又出另外一个难题给他,你选五首歌,我希望是五个不同的故事,但是每一个故事都互相有连接。他当然是绞尽脑汁,想破头了,最后其实有一个很完整很有趣的剧本出来,《逃生》拴是第一部。这整个故事设定是在一个酒店里头,这个酒店来来往往有很多客人,这些客人彼此之间的生命,其实透过这个酒店会有一些交集,第一部就是我跟宣宣这部,就是《逃生》这部,宣宣其实是一个就住在酒店,但是她生活空虚,没有目标,就是专门偷一些她觉得有趣的人,她觉得感兴趣的人的东西,然后来填补她生命空白的这样一个女贼。所以整个故事就是说,她在饭店里面觉得我是一个很有趣的人,所以她开始盯上我,然后我也下意识的知道,这个女孩子干吗一直盯着我?然后她就是不断地去跟踪我,然后最后就去偷我的东西,偷我的证件,偷我的东西,然后来满足她一些空虚的心灵跟偷窥欲。

  当然因为我们两个互相有一些互动的感觉,所以我也发现这个女孩子不太单纯,有问题,最后终于发现原来我的东西被她偷走了。所以当然就去报了警,要抓她,她也透过一个很有趣的方式逃开了警察的追捕,这段故事又跟其他的人联结在一起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张信哲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