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百年》经典歌曲--《外婆的澎湖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20:22  新浪娱乐
《音乐百年》经典歌曲--《外婆的澎湖湾》

《外婆的澎湖湾》

  1978年,谢莉斯受到启发想组合一个男女二重唱,但是找了几个男歌手在形象上都不合适。后来她突然想到了刚入团的小伙子王洁实,结果一拍即合。组合有了,但是下一步要考虑“唱什么和怎么唱”的问题。一个偶然的机会,王洁实听到了法国歌手米歇尔的演唱,他如闻天籁,并想和谢莉斯一起尝试这种闻所未闻的新鲜唱法。他们把加拿大民歌《红河谷》作为第一个尝试曲目,把通俗唱法融入到民歌当中。二重唱《红河谷》让王洁实和谢莉斯一炮走红。

  在一个偶然的情况下,谢莉斯听到了来自海峡对岸的声音。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播放了几首叶佳修的作品,其中就有《乡间小路》这首歌。优美的旋律犹如一股清泉,正在寻找歌曲的王洁实和谢莉斯立刻决定翻唱。当时,港台歌手到内地演出还比较少见,他们的磁带在市场上也很难找到。王洁实和谢莉斯的翻唱成为内地听众接受台湾校园民谣的唯一途径。随着《乡间小路》、《赤脚走在田埂上》、《外婆的澎湖湾》等校园歌曲的流行,长相甜美的谢莉斯和高大帅气的王洁实成为上世纪80年代中国流行乐坛的黄金组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