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百年》经典歌曲--《冬天里的一把火》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20:23  新浪娱乐
《音乐百年》经典歌曲--《冬天里的一把火》

《冬天里的一把火》

  1981年,十九年前,费翔被张艾嘉发掘,参加了台视单元剧《十一个女人的演出》,因而进入演艺圈,当年他才二十岁。隔年,费翔在台湾推出了他的第一张专辑《流连》。由于费翔的外型俊美、歌声迷人,他在出道后立即成为台湾歌坛红极一时的偶像。

  费翔的本名为KRIS PHILIPS,所以“费”这个姓是从“菲利浦”音译而来--费翔,取其“飞翔”之意。

  1987年费翔以《第一位》回到祖国大陆去的台湾歌手身份开始到大陆发展。1987年农历春节,在北京中央电视台所举办的春节联欢晚会上,费翔首度在全国同胞面前演唱高凌风的《冬天里的一把火》及文章的《故乡的云》两首歌,结果一夜成名,但在1987年台湾的政治环境仍然非常封闭,这个事件被认为是严重的《叛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