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百年》经典歌曲--《思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20:26  新浪娱乐

  ---- 她的声音宽厚高亢真切自然

  ---- 她的舞台风格超凡脱俗大气典雅

  ---- 她长期以来神秘、高贵的形象和无数名曲深入人心

  ---- 她是中国大陆的世界级歌手、是中国流行音乐的代表人物

  她就是毛阿敏,一个全中国都熟悉的名字,一个用歌声打动了十三亿人的艺术家。

  这位屹立中国歌坛二十年的艺术家,出道至今演唱歌曲 200 余首,用她的歌声记录了一段中国流行音乐的黄金历史、承载了整整一代人的年华岁月。她是中国改革开放新时期以来流行乐坛的标志性人物。

  她在 1987 年南斯拉夫第四届贝尔格莱德国际音乐节中获得演唱第三名,成为了中国流行歌手中目前在国际比赛中获最高荣誉的歌手,为中国流行音乐赢得了荣誉,也奠定了她自身在歌坛的地位。收录毛阿敏演唱歌曲的唱片在中国大陆累计销售数千万张,仅 1991 年毛阿敏为电视连续剧《渴望》配唱的主题歌,各地音像出版社就先后出版了三十多种版本。

  她的歌曲屡次被编入中学音乐鉴赏课程,成为了经典的教学案例。这些歌曲更记录了中国新时期流行音乐的发展历程,而在这整个历程中,毛阿敏是折射历史光辉的灵魂人物。无论她走到哪里 , 人们都会为她的歌声而喝彩。她的出现引发了中国历史上第一次真正的追星狂潮,世界上有华人的地方就会有毛阿敏的歌迷。由她唱红的《思念》《同一首歌》《绿叶对根的情义》等十多首歌曲成为家喻户晓的经典名曲。十多年来 ,CCTV 的《同一首歌》栏目正是以她的歌曲为主题 , 从中国唱到了世界 , 成为了一个响誉国际的品牌。

  在二十余年的艺术生涯中,毛阿敏把对人生的感悟用极具穿透力的声音传递与世,直入人心。几十年如一的对于艺术孜孜不倦永不停息的追求,使她在演唱风格上不断创新,终集现代流行、古典美声于一身,无论歌剧舞台抑或流行音乐会,她的演唱都同样挥洒自如,她是中国第一位跨界歌唱家。

  每每作为大型演出压轴的重量级人物,毛阿敏举手投足间、一颦一蹙处,立显大气优雅,而她典雅浑厚、神闲气定的歌声却又总能够使现场达到高潮。她名震四方,家喻户晓,无法形容的天籁之音是她独特的魅力,无人能替代,无法被淹没,她是中国乐坛闪亮的恒星,是中国新世纪最细致敏感、最能引发人们内心深处共鸣的艺术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