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百年》经典歌曲-《家乡》(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21:00  新浪娱乐
《音乐百年》经典歌曲-《家乡》(3)

《家乡》

  然而当年,就没有这般简单和便宜了。因为从小就缺失了父爱,所以那时韩红不由自主就会在心里与别人攀比跟自己较劲:为什么别人下学都有爹妈接了就走,可我为什么就得老蹲在冰棍儿车旁边等着?别的同学穿着漂亮的白球鞋,我不但没有,还得穿姑姑剩下的破蓝球鞋,大拇脚趾都在外面露着,这是凭什么为什么呀?

  “从出生到记事,我觉得一直都是在较劲。这较劲第一是因为从小没有爸爸,就怕被别人欺负。较劲第二就是因为别的孩子都比我幸福富裕,而我和奶奶总过得那么贫困和落魄。较劲的方式是什么呢?后来长大知道了较劲就得自己努力、我长本事,这是说现在。可小时候的方式就是打架。你采访不是老问我过去是不是

  坏孩子吗?那时候我讨厌任何人投来看不起的眼光。久而久之就在心里形成一种逆向扭曲。后来因为打架差点没被送进工读学校,结果初三没上就退学了。所以就是家庭的不完整包括外界那种不屑,造成了我幼年心理的某种畸形。”之后晃晃荡荡到18岁,韩红当兵入伍。但一路走来经历仍然坎坷不顺。“我先被二炮演出队招进去。后来又送文工团,可当时人家觉得我潜力不够,形象也不好,又从文工团出来了。然后是在通讯站当总机接线员,从1984年一直接到1994年。再以后,又到军艺学了两年。”

  “那时候你明明心里清楚自己有实力,可又得不到承认,你感不感觉心情压抑,或者对生活有这样那样的抱怨?”

  “我不抱怨,我只觉得是怀才待遇。有人老说怀才不遇,我不信这个。我觉得肯定只要有机会就准能让我遇着。有才华毕竟是才华。别让我真张嘴,让我张了嘴就能把好歌唱出来,就这个,给点阳光就能灿烂,这就是我那几年的心情。”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