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百年》经典歌曲-《爱的奉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21:06  新浪娱乐

  去年的女足世界杯上,人们重新看到了韦唯的坚强身影,最近韦唯又走进了《陈辰全明星》节目,将自己和三个儿子组成的温馨之家展现在电视观众面前,让人感受到一个走出围城的女人的别样风采。

  回首过去,韦唯坦言结婚时自己还没有做好充分的准备,遇到生活中的不愉快,就告诫自己多学习,再多学习。直到有一天发现问题已经非常严重了,于是她只能找出症结所在,并勇敢地面对它。对于前夫在离婚时的百般刁难、威胁、恐吓,甚至常人难以想象的车祸谋杀,现在韦唯回忆起来,都只愿轻描淡写地一带而过,心中更多的是释怀和宽容。她说,“没有过去那些经历就没有现在这么坚强的韦唯。”

  韦唯坦言,现在生活中最大的快乐源泉就是三个可爱的儿子,可家有儿女,难免需要家长做规矩。提到这个问题,韦唯的经验是家长不能只从自我角度出发管教孩子。她说自己小的时侯,母亲信奉“棍棒底下出孝子”,觉得用鞭子打都算轻的,常说“你姥爷打我们都用扁担”。直到韦唯长大到能折断母亲的鞭子了,才停止挨打,但挨骂仍旧免不了。所以韦唯从小就立誓以后对自己的孩子要开明,不能动手。

  韦唯的家到处弥漫着母子间深情。十四岁的大儿子赛赛,常常率领着弟弟们为他们的“皇后”妈妈服务。三兄弟会在周末的早晨约好为妈妈准备丰富的早餐,端到妈妈床前再把妈妈唤醒。孩子们还自称自己是最好的按摩椅,妈妈累了马上提供最专业的服务。韦唯说:孩子们都很优秀,也是孩子让她更坚强。记得刚离婚那会儿,她带孩子们去滑雪,阿尔卑斯山那么陡峭,儿子们一个一个勇敢地滑下去了,孩子们都下去了,做母亲的怎么能胆怯呢?在体育运动中战天斗地,生活中的坚强也就磨练出来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