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楠李玟合作奥运歌曲《永远的朋友》呼声最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19:44  新浪娱乐

孙楠李玟合作奥运歌曲《永远的朋友》呼声最高 孙楠李玟合作奥运歌曲《永远的朋友》呼声最高
孙楠谈奥运歌曲《永远的朋友》 孙楠谈演唱会准备

孙楠李玟合作奥运歌曲《永远的朋友》呼声最高 孙楠李玟合作奥运歌曲《永远的朋友》呼声最高
嘉宾讨论哪种奥运门票最抢手 王奇拒绝透露奥运歌曲 但看好孙楠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孙楠:没错,是把楼要盖得结实一点。

  王奇:学校塌得特别多。

  孙楠:因为不是住房,是不是盖的要求不是特别高。

  主持人马骧:我们采访嘉宾,他们说因为住房,承重墙更厚,因为被隔离了。但是医院是大面积、大走廊,本身不是结实,或者说本身比住房承受能力就低,而且设计抗震的级数是7级。

  孙楠:一般是7级是吧。

  主持人马骧:一般是7级,地震超过了它的极限,倒塌是一种正常的状况。

  王奇:从76年到现在已经过了32年了,这次地震还发现有那么多问题,那么可能在我们未来在城市建设、城市规划当中,政府或者是建设者是不是就要考虑要预防地震,把楼盖的结实一点。

  孙楠:因为我听到科学依据,这次板块上面在震,很难去预测它。

  主持人马骧:浅缘地震。

  孙楠:所以对地震局来说也是特别不容易测到。

  王奇:而且这次影响很大,都波及到台湾了,全亚洲都在动。

  主持人马骧:很多事情,尤其是在自然面前人类显得很渺小,但是我们的奥运精神,去挑战或者是和世界同步进步,我们的人类极限在一步步被挑战。

  孙楠:这次全民的精神,大家一心帮助灾区,而且真是一心一意,而且是真心的,每一个人都拿出他们的热情,我周围所有的人都在关心这个。众志成城,我相信一定会战胜这次灾难。

    孙楠在家乡大连跑火炬 笑言200米跑道不尽兴

  主持人马骧:没错,前一段时间关于奥运火的传递,也有很多大家特别关注的地方,现在在境内传递了,而且特别看到一位朋友说,关于地震的事情我们心里都很沉重,心情起起落落最近很复杂,看到珠峰火炬登顶,我内心特别激动,人类的创举,如果能够在地震中做得特别好,其实也是一种帮助。孙楠也是火炬手。

  孙楠:我是大连那一站的火炬手,在我家乡,很激动。

  王奇:208分之1。

  孙楠:很期待。

  主持人马骧:当火炬手的那一刻,得知这个消息当时在哪儿?

  孙楠:其实挺早知道自己是火炬手,但不知道在哪儿,以前以为是在三亚,后来急得要问到底在哪儿,因为它是保密的。我是两个星期以前才知道是在大连。

  主持人马骧:做了准备吗?

  孙楠:不用准备,我每天都跑步,我想准备的是慢跑。

  主持人马骧:慢动作是吗,比划一会儿(笑)。

  孙楠:因为只有200米,实在是短。

  王奇:大连有很多足球运动员是火炬手,孙楠也是火炬手。前两天有一个火炬传递,一个福州歌舞团的副团长,他是以舞蹈方式来传递火炬,跳着走的。

  孙楠:那有意思。

  王奇:其实火炬到大连的时候,应该是7月22、7月23号,孙楠的火炬可以唱着跑,有点创意(笑)。

  孙楠:行,行。

  主持人马骧:调整好呼吸,200米要唱一首歌,这得练一下。足球运动员肯定得颠着球走,这个难度更大。

  王奇:反正有创意。

  主持人马骧:对于我来说难度更大,但是对运动员难度不大,估计孙楠能够颠着球200米。

  孙楠:不行,练才行。

    《永远的朋友》呼声高

  主持人马骧:说到灾难,说到盛事我们的心情都很激动。但是不管抗灾也好,奥运会也好,音乐都是很好的东西。有网友说特别希望楠哥的《永远的朋友》成为奥运主题曲。你的歌是《永远的朋友》。

  孙楠:是我和李玟合唱的英文版和中文版,作曲是孔祥东、乔治莫罗德尔。

  主持人马骧:这首歌据说呼声最高。

  孙楠:大家都挺喜欢,因为它既有国际化的元素,又有中国的民族元素在里边。

  王奇:本来在倒计时100天要推出歌,虽然推出15首歌,因为管歌曲的那帮人也是我的朋友,我心想为什么没有这首,包袱就留着呢。

  孙楠:我是觉得,不管是在奥运会也好,开幕式也好,闭幕式也好去演唱,不单是我们中国自己的歌手,我想全世界的歌手,所有的歌手都希望能有这个机会。当然因为开幕式和闭幕式主题歌只有一个,大家应该以一个期待的心情去盼望,但还要看现场的气氛,或者你的歌适不适合现场的互动。因为奥运会是世界型的,特别是开幕式是世界型的,是对世界开放的,不能以我们个人的眼光或者是自己的思维断定哪首歌更适合奥运。

  主持人马骧:但希望还是,是人生中最荣幸的。关于奥运歌曲讨论很多,因为不只一首,很多首,有的喜欢这个,有的喜欢那个,关于歌手大家也在讨论,网友说肯定中国的歌手站在那儿,还有提出好几个民族的歌手在那里,56个民族,站56个人多了一点,但也没准(笑),希望有一些多民族的,包括也有一种说法,希望有多肤色的人种,一起站在那儿。当然我们是以中国人站在最核心的位置,因为是北京奥运会,一起演唱。种种想法都有,王奇先生,您关于奥运歌曲有自己的偏好吗?

  王奇:历史来看我最喜欢88年汉城奥运会的歌曲《手拉手》,他们说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音乐总监陈其钢喜欢巴塞罗那奥运会的歌曲,这跟音乐总监特别有关,我特别喜欢《手拉手》。因为曾经萨马兰奇希望把《手拉手》当成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会歌。也有人问过陈其钢,他说他喜欢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所以北京奥运会选哪几首歌,一个是摩罗多尔那首歌比较好,有浏阳河旋律。其实奥运助威团有一首《奥运北京》,叫“奥运在北京,团结世界的心,北京的天空如此美丽,因为你们的光临”。那首歌我觉得不爱太多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更快、更高更强。手拉手是心与心相连,手与手相牵。

  主持人马骧:写的不是那么传统、主旋律。

  王奇:口号的东西少一些,人文的心与心亲切的交流多一些。

  主持人马骧:这里要问我们的听众朋友包括各位网友,大家喜欢哪类歌曲,中国元素有的人喜欢,但是有的人觉得不要太中国元素,毕竟是一个世界的盛会。还有人觉得应该写得宏大、场面壮阔,听着热血沸腾。还有的人说应该写得舒缓一些、抒情一些、温馨一些,各种口味都有,这是很难的事情。究竟最后的主题歌由谁定我还真不知道,两位知道吗?

  孙楠:我也不知道。

  主持人马骧:王哥肯定知道。

  王奇:因为体育歌曲可能是进行曲。因为在90年亚运会的时候,施光南写的一首主题歌,当时很抒情,但是《亚洲雄风》就火了。所以,体育歌曲一定是进行曲形式的,便于传唱,恨不得奥运会开幕式一完,第二天全世界都哼起这一段。

  主持人马骧:您知道一些内幕吗?

  王奇:不知道,因为有保密协议,特别严。

  主持人马骧:您知道,但是不能说?

  王奇:我也不知道,因为奥运会保密协议特别严,大家都不知道。

  主持人马骧:您是哪个部?

  王奇:我是属于中国奥组委这一块,但是跟奥委会文化活动部各个部委联系非常多,到底是哪首,这一块真的挺严。

  主持人马骧:您这个部门主要忙奥运会的什么?

  王奇:我现在主要是让我分管奥运明星助威团,主要是文化部和市场部一块儿搞的,会进行一些奥运城市行的演出,原来想配合一些火炬传递城市的庆典,另外还有一些配合赞助商的活动,因为奥运会有66家赞助商,这个活动比较多,包括中央电视台的节目。最近也是出了一些问题,可能有一些大型的庆典减少,尤其是最近出了地震。其实每次奥运会当中,不仅有奥运会,还有奥林匹克艺术节、奥林匹克博览会、奥运会美术大会,而且还有一个奥林匹克文化广场,像这种文化活动会更多一些。

  网友:我建议的时候在我们汶川地震的中间孤儿或者是一些受伤的人,如果他们那时候已经被治疗好了的话,建议给他们专门辟出一个通道去看北京奥运会的比赛(笑)。

  主持人马骧:这是一个建议。

  孙楠:这要问奥组委的官员。

  主持人马骧:但这位朋友的建议挺有意思,挺有创意,表达他们的关心。孙楠在奥运会期间打算做什么事,有日程表了没有?先把主题歌这个事放一个问号。

  奥运比赛孙楠首选足球

  孙楠:会参加跟奥运会有关系的活动,最主要是看奥运比赛。因为奥运会不但是我们中国的大事,也是全世界的大事。所以,我们自己的事都微不足道了。所以,应该拿出更多的时间观看奥运。

  主持人马骧:你是到现场还是在家?

  孙楠:现场也好,还是在家也好,我都愿意好好休息一下,真正欣赏一下奥运。

  主持人马骧:最幸福的事情,要不然就去奥运做志愿者,如果有这个心愿的话。

  孙楠:要么就看电视。

  主持人马骧:要么完全放假,什么都不干,想看什么就看什么。

  孙楠:天天看,一天24小时看。

  主持人马骧:买票了吗(笑)?

  孙楠:订票了。

  主持人马骧:你是订的开幕式还是闭幕式,还是重点比赛。

  孙楠:我要看足球比赛。

  主持人马骧:但是奥运会的足球比赛一般吧?

  王奇:好看,卡卡都来了。

  孙楠:一批明星都来了,而且我定的都比较早,都是国奥队的。

  王奇:沈阳赛区的。

  孙楠:正好我可以回大连以后可以看,也希望他们拿一个好的成绩。

  主持人马骧:越往后越好,多看几场。

  孙楠:先看前面的,因为如果他们进不了八强就看不到了。

  王奇:足球是只有决赛才进北京,足球在北京以外四个城市。

  主持人马骧:决赛阶段就是8强的比赛。

  王奇:冠亚军决赛。

  主持人马骧:我说乌鸦嘴的话,不是乌鸦嘴。

  王奇:杜伊能进鸟巢,中国男足可能比中国女足的成绩好,因为奥运会有一个限制,再加上三个超龄,可能打的好一点。女足没限制,奥运会12个队,比世界杯还强。就是各国的国家队。

  孙楠:女足的困难比较大。

  王奇:女足奥运会就跟世界杯一样。

  主持人马骧:我们可能在某一个年龄段之前还行。

  孙楠:我们在21岁到17岁中间这一段不错。

  王奇:而且男足跟巴西一族,卡卡在沈阳踢。

  主持人马骧:正好学习学习,锻炼一下。

  另外一个问题,有一个网友提问题比较尖锐。

  网友:是不是因为咱们国奥队的比赛强,是不是超龄球员太多了?(笑)他说的超龄球员,我理解不是那些专门几个名额的超龄。

  孙楠:现在都是有补龄的,没有必要在这方面说,现在比较科学。

  王奇:因为我们国家十几年的足球改革,现在国奥这帮队员挺棒的,陈涛这一棒。

  孙楠:积累了一些,不需要像以前有一些超龄球员,改岁数什么的,我好多朋友其实都比我大,但是现在都变成比我小(笑)。就不说谁了,都是国家队的某些人。(笑)但都是以前。

  主持人马骧:现在都科学了,越来越严格,大家也明白靠这种方式过去行,现在不行。

  孙楠:也没有好的成绩的。

  主持人马骧:说到足球大家更加亢奋一些。

  网友:保持什么样的运动习惯孙楠?

  孙楠:我每周三都训练或者是比赛,我们梦舟队。

  主持人马骧:很正规?

  孙楠:主要是在北京,都有训练。我自己平时也跑步。我现在就养成一个习惯,每天都要动一动,如果不动的话会浑身难受。

  主持人马骧:你好像瘦了,看到视频的朋友说你瘦了。

  孙楠:那可能是运动的结果。

  主持人马骧:我也觉得你比较瘦,我上次见到你是两年前。

  孙楠:现在可能更健康一点吧,其实体重没有太大的变化。

  主持人马骧:保持身体健康也很重要,不管是体育明星还是知名的歌手。

  孙楠:因为像我们的工作性质,我们的性质大部分都是在晚上演出,经常是休息的不好。不好之后,因为我们的工作又忙,你再没有好的身体,是承受不了负荷的。

  主持人马骧:迎接奥运会做各种贡献和各种准备的时候,别忘了自己锻炼一下。

  孙楠:奥运精神应该先参与一点。

  主持人马骧:不能光看、光说、光想,要自己锻炼一下。王奇一直没说话,您锻炼吗?

  王奇:过去是非常积极的体育爱好者,什么踢球、跑步、游泳。

  孙楠:现在踢球你也跟着练练踢踢。

  王奇:以后我还要跟他们踢踢,现在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也希望成立中国高尔夫明星队,第一个瞄准的就是孙楠,有一个介绍,孙楠和米勒打球的,他们讲孙楠球也打的好。

  孙楠:还行。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李玟吧】 【孙楠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