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朗用音乐慰藉灾民 向灾区捐款8万救助同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15:44  钱江晚报
郎朗用音乐慰藉灾民向灾区捐款8万救助同胞

郎朗

  本报讯 5月14日,刚成为索尼公司全球代言人的青年钢琴家郎朗(听歌 blog),面色凝重地对记者说:“在今天这个悲伤的时刻,我能做的只有用音乐为那里的人民减轻一些痛苦。”现场郎朗宣布向灾区捐款8万元,索尼公司也表示捐款人民币400万元。

  现场,郎朗弹奏了《奉献》、《翻身的日子》两首曲子,乐曲中带着无限哀思,他说这两首曲子是专门为灾区人民所弹奏的,弹奏《奉献》是为灾区人民带去一些心灵上的慰藉,《翻身的日子》则是希望那里的人民能平安地渡过苦难,“虽然我人在这里,但希望我的音乐能传递到受灾群众的心里,给他们一些鼓舞和安慰。那里的孩子能顺利渡过灾难,重新过上正常生活。”

  弹奏完毕,郎朗说:“演奏时,眼前闪回的全是电视机里的画面,心很痛,但人生就像音乐不可能总是欢乐,也不可能永远悲伤,艰难的时刻总会过去的。”据了解,郎朗已经与其他艺人一起参加了多场义演,他还准备与其他艺人一起赶赴四川进行赈灾义演。通过自己的呼吁让更多的人共同来援助与奉献,用自己的音乐给灾区的儿童们送去温暖。 本报记者 袁春宇

郎朗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