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震救灾众志成城 国家大剧院数场演出赈灾捐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7日20:33  新浪娱乐

  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四川汶川发生里氏7.8级地震,与32年前唐山大地震震级相同,造成大量人员伤亡。媒体消息时时更新,数字牵动亿万群众的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全国各地慈善机构开设多种方式募捐善款,人民群众纷纷自发奔赴献血站无偿献血,社会各界都在向灾区人民伸出援助之手。国家大剧院得知消息后,也在第一时间行动起来,紧急筹划赈灾捐资系列演出。

  一天超过两千次余震,四川交响乐团冒险坚持排练

  自5月12日地震消息爆出之后,国家大剧院的有关工作人员一直尝试联系原计划参加“中国交响乐之春”的四川交响乐团,对他们的近况深感担忧,也不知道他们是否还能如期参加5月21日晚上来大剧院的的音乐会演出。由于灾区信号的中断,直到5月13日晚上八点左右,工作人员才拨通了四川交响乐团团长、首席指挥唐青石先生的手机。唐先生听到来自北京的慰问也非常感动,他介绍说,成都在一天之内有2000多次余震,所幸的是乐团无人员伤亡,只有一位被困在重灾区都江堰,他本人没事,但电话打不通,隔很长时间才能用短信沟通一次。当被问及此次中国交响乐之春的演出计划时,唐先生坚定地说,目前省委宣传部、文化厅对他们的指示是演出计划不变,乐团的每一个人也十分珍惜这次进京演出的机会,不会因为目前的困难而放弃之前所有的努力。现在乐团仍旧在原址坚持进行最后阶段的排练。演奏员们一感觉有余震,就会跑到街上去避难,等余震消失就再回到排练厅继续排练,加上外面一直下雨,整个排练过程可以说困难重重。

  唐青石还介绍,四川省委宣传部,四川省文化厅也在地震爆发后就此次四川省交响乐团进京的演出做了调整,将音乐会的性质改为“抗震救灾音乐会”,并且正在调整演出曲目。当工作人员表示担心乐团进京的交通会受到地震灾害的影响时,唐先生表示,他们还是会全团坐火车来到北京,因为有消息说近期铁路交通就能够恢复正常,唐先生希望演出不会受到交通方面的影响。

  大剧院紧急筹划赈灾捐资演出

  国家大剧院在得知地震爆发的消息后,立即积极筹划赈灾捐资演出方案。据悉,国家大剧院已确定了几场演出作为赈灾捐资演出场,除5月21日四川交响乐团“中国交响乐之春”音乐会之外,其它在大剧院登台的院团方也纷纷表达了支援灾区的愿望。相关负责人透露,北京儿童剧院音乐诗话儿童剧《红孩子》、苏格兰BBC交响乐团音乐会的、法国巴黎歌剧院芭蕾舞团的芭蕾舞剧《帕基塔》等演出的全部或部分票房收入也将捐出作为善款,通过中国红十字会捐给灾区群众。来自四川儿童艺术剧院儿童剧《草房子》也将在演出现场设立捐款箱,号召现场观众向灾区人民伸出援手,并向奋战在救灾第一线的解放军及武警战士致以深沉的敬意。另据最新消息透露5月17日,著名小提琴演奏家李传韵将在下午的艺术家面对面互动音乐会现场进行CD签售活动,所有签售收入将捐助给受灾地区。

  除捐资演出外,国家大剧院已于5月14日下午组织员工举行了简单而隆重的赈灾捐赠仪式,共筹集到善款近六万元。这笔捐款将同票房一起捐给灾区人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