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烧平民化 星外星让更多人感受高端音乐品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8日16:56  新浪娱乐
发烧平民化星外星让更多人感受高端音乐品味

李斯特 肖邦 勃拉姆斯钢琴作品精选

发烧平民化星外星让更多人感受高端音乐品味

旺德与北德广播交响乐团合作之现场经典版本布鲁克纳第九交响曲

  五一期间,星外星唱片《首席范本》系列唱片首批40张华丽登场,由BMG旗下RCA以及德国DG这世界两大古典厂牌的优秀版权为主。重金打造的发烧天碟更是以普通唱片价格进驻唱片市场,更大限度使得古典发烧乐“平民化”! 五一期间凡是购买《首席范本》系列任意两张,广东地区的朋友既可获得五一发烧音响展的门票,其他地区的朋友更可以惊喜的在专辑里面发现面值五元星聆网电子消费券。

  德国指挥家君特?旺德与北德广播交响乐团合作这部布鲁克纳创作的《第九交响曲》,被世人称之“献给上帝的虔诚之作”,出自首批40张之列。创作《第九交响曲》时布鲁克纳已年近古稀,花费了六年时间,只写好了第一、二、。而这部第九交响曲也成为了作曲家未完成的“天鹅之歌”。这款1993年3月录制于汉堡音乐厅的版本,作为现场版的《第九交响曲》的一个范本,被认为因契合了作曲家成长、生活的自然环境的意蕴而赢得了众多的首肯。它不仅录音出色,重要的是旺德将世间的种种骚动与不安,通过布鲁克纳的音乐很好地进行了抚慰与净化,与其说是对人生的自省,倒不如说是对上帝的一种告解,留给了人们无穷的回味。

  钢琴大师里赫特1988欧洲巡演实况,火爆再现李斯特、肖邦、勃拉姆斯钢琴作品!40张唱片中又一极具代表性之作。斯维亚托斯拉夫?里赫特是一位被称作“神童”的苏联钢琴家,以擅长演奏普罗科菲耶夫的作品而蜚声世界乐坛。作为二十世纪著名钢琴大师之一,里赫特曾录制过大量的唱片,但不喜欢演出的他现场录音极少。1988年他74岁高龄,在二十多天的时间内先后在欧洲不同城市举行了三场音乐会,凭借近五十年的演奏经验,将自己所钟爱的作曲家作品依次展示,完成了自己的一个艺术梦想。本碟精选了他的音乐会现场录音,记录了一段辉煌的历史瞬间,是钢琴作品的收藏珍品之一。三乐章,第九交响曲末乐章还没最后完成时他便接受上帝的神谕去了天堂

  此套“Top Classic”首席范本系列无论从内容、包装或是音质方面,都将超越星外星以往发行的其他古典系列唱片。本着古典发烧乐“平民化”的概念《首席范本》势必将成为是国内众多古典入门者、古典爱好者及古典音乐收藏家的必备唱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