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灾童唱《童话》等救援 光良落下男儿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9日07:41  新浪娱乐
四川灾童唱《童话》等救援光良落下男儿泪(图)

光良在深圳为MTV台的小型live音乐会演出,谈到四川震灾心情难受

  新浪娱乐讯 光良(四川灾童唱《童话》等救援光良落下男儿泪(图) 听歌 blog)之前邀同门师弟妹吴克群(四川灾童唱《童话》等救援光良落下男儿泪(图) 听歌 blog)伊能静(四川灾童唱《童话》等救援光良落下男儿泪(图) 听歌 blog)许茹芸(听歌 blog)江美琪(听歌 blog)等合唱一首温暖歌曲《梦想的翅膀》,没想到随后发生四川大地震,竟然更有灾区学生等待救援时唱着他的《童话》互相勉励等待救援。前日(5月17日)他人在深圳对此掉泪,回应道:“听到这消息感觉很安慰,至少我的歌能陪着他们度过难关,让他们不再孤单。”

  光良前天人在深圳参加MTV主办的小型live音乐会,过程选唱了《爱可以点亮整个世界》及《童话》等温暖歌曲呼吁粉丝捐款送暖到四川灾区,尤其演唱《童话》前,他感性地向现场1千名观众分享了日前在网络流传的一则澳洲英文新闻,里头报道了四川灾区学生在等待救援时以唱歌方式互相勉励,其中最让受伤学生印象深刻的是大家唱着光良《童话》里的最后一句歌词“幸福和快乐是结局……”,让光良讲着讲着掉下男儿泪,现场观众也听得拭泪,气氛感人。

  演出结束后,光良受访时难过地说:“刚听到这新闻时,我心里有种说不上来的感觉,能稍感安慰的是我终于有陪着他们一起度过难关的感受。 这几天,我每次看到电视上的画面心里都好难过,一直在想除了捐钱外还能做些什么,尤其超想到那里告诉那边受苦的人,他们一点都不寂寞、不孤独。”

  不过,对于近来媒体报导道各艺人捐出多少善款的新闻,让他很不以为然,他解释:“过去不是都强调为善不欲人知吗?爱心不能用金钱衡量的吧,捐越多钱不代表越有爱心,捐多捐少都是一份心意,根本不需要大声张扬告诉别人。”另外,这几天他也以最快速度动手写了一首抚慰人心的歌曲《爱无所不在》,希望能跨公司邀请各家有意愿的歌手们献声合唱,作为募款之用。(鱼鱼/文)

光良吧】 【童话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