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插电光良演唱会 经典《童话》温暖人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9日10:21  广州日报大洋网

  5月17日晚,以“让爱照亮这个世界”为主题的“不插电光良(不插电光良演唱会经典《童话》温暖人心 听歌 blog)演唱会”在深圳举行。两个小时的演出中,光良以温暖的声音表达出对灾区人民的关爱,同时,他也号召歌迷都来关注、帮助受灾民众。

  曾遇地震感同身受

  前晚,在深圳华夏艺术中心随处可见印有壹基金和中国红十字会捐款方式的宣传品,主办方将捐款方式紧急印成小卡片,连同代表爱心的心形电筒、荧光棒免费发放给每位入场观众。两个小时中,《约定》《烟火》、《第一次》……伴着乐迷们轻轻摇晃的心形电筒、荧光棒,光良将一首首经典名曲演绎得更加感动人心,加之“不插电”独有的返璞归真,使乐迷深刻感受到音乐带来的关爱能量。整晚,光良不断号召歌迷携手同心,为抗震救灾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而来自内地以及日本、马来西亚的大批歌迷也都在现场积极向灾区捐款。

  在现场,光良回忆起自己曾在台湾遭遇过两次地震,每次都觉得就要跟所有亲人说再见。“我明白那种害怕的感觉,所以才希望大家尽快走出来。”光良直言,现在是自己回报歌迷的时候,他会竭尽所能将自己的爱心以及演唱会赞助企业红牛捐出的300万元和主办方MTV捐出的200万元现金和物资,一起送到灾区人民手中。

  经典《童话》温暖人心

  “我一直在想,除了捐钱,我们还可以为四川灾民们做些什么?当我看到四川有报道说,有一个学校倒塌后,一群学生在等待救助时,手拉手唱着歌互相鼓励,他们唱到了《童话》,尤其唱出了最后那一句‘幸福和快乐是结局’。我做了那么多年的歌手,第一次有另一种奇怪的感觉,我自己也被这首歌感动,我当时真的哭了。我很幸运,觉得也算能为他们做点事,就像自己陪在他们身边。”当天光良再度献唱这首代表作,在浓烈的气氛中,这首曾因凄美的爱情故事而令很多人动容的歌曲,更增添了为灾区人民祈福的美好心愿,上千歌迷深情地和光良一起合唱,默默祈求更多灾民可以生还。

  本报记者 苏蕾/文

光良吧】 【童话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