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思思向灾区捐款20万 连日参加数场赈灾义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9日11:45  新浪音乐
陈思思向灾区捐款20万连日参加数场赈灾义演

陈思思

  新浪音乐讯 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了7.8级地震,撼动了大半个中国,也牵动着整个神州人民的心。为了表达对灾区人民的爱心,许多演艺界的明星加入了抗震救灾的行列。汶川地震发生之后,陈思思(陈思思向灾区捐款20万连日参加数场赈灾义演 blog)积极参与抗震救灾义演活动几十场。16日当天,陈思思更是不辞辛劳,参与3场抗震救灾活动,为灾区人民献上连夜创作的赈灾歌曲《大爱如海》。

  2008抗震救灾大型募捐活动,5月18日晚在中央电视台一号演播厅举行,央视一套、三套、四套并机直播活动实况。这是建国以来我国宣传文化界最大的一次募捐活动。在现场,新民歌一姐陈思思含泪告诉记者,她目前最大的愿望是到灾区一线去,为自己的战友和受灾的群众送上歌声,同时陈思思现场向灾区捐款20万人民币。

  时间:16日上午9时

  地点:北京丰台区新发地小学

  16日上午9时,在北京丰台区新发地小区的操场上,一台名为“大地情怀”的抗震救灾演出准时开场。演员王宝强(陈思思向灾区捐款20万连日参加数场赈灾义演 听歌 blog)、王霞、万山红、汪正正等人身体力行,用自己卖力的演出,为汶川地震募集捐款。“新民歌一姐”陈思思在活动中动情演绎连夜录制的赈灾新歌《大爱如海》,并现场带头捐款,博得场下观众热烈的掌声。

  据了解,陈思思在活动中演唱的歌曲《大爱如海》是15日下午刚刚创作出来的真在歌曲,为了能在第一时间奉献给灾区的受难同胞,陈思思主动提出连夜录制歌曲。于是,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在16日的凌晨,《大爱如海》录制完成。

  时间:16日下午14时

  地点:总政歌舞团

  就在陈思思参加“大地情怀”演出的时候,她接到所在的解放军第二炮兵文工团领导通知,下午2点,在总政歌舞团参加赈灾歌曲《祖国在召唤》学习和录制工作。陈思思参加完演出已经接近中午,陈思思顾不得吃中饭,就赶回家中换上军装,前往总政歌舞团。

  据了解,参与录制歌曲《祖国在召唤》的包括田华、严肃、马玉涛、李双江、阎维文、宋祖英(听歌)等近百位老中青部队文艺工作者。陈思思提前到达录制现场,并抓紧时间开始联系。因为录制现场没有空调,陈思思的衬衣被汗水浸湿了一大片。陈思思告诉记者,“参与这样的活动,作为军人她在所不辞,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正是体现了中国军人在灾难面前应有的作风。”

  时间:16日晚上19时

  地点:北京交通大学礼堂

  忙碌了一天,但陈思思的工作并没有结束,应中国教育电视台的邀请,陈思思参加了“有爱就有希望”赈灾义演晚会的直播活动。

  参加晚上的活动,已经是陈思思的第三场演出了,当记者问道陈思思是否很疲惫时,她笑着告诉记者“这不算什么,98年祖国发洪水,她也参加了很多场赈灾演出,作为军人,不怕苦、不怕累是最基本的,相比战斗在一线的战友们,她只能尽自己的微薄之力。

  当雄壮的《大爱如海》歌曲响起的时候,陈思思面对尽千人的观众,郑重地敬了一个军礼。此时,场下的观众报以雷鸣般地掌声,她动情的歌声和大气感情的歌词让再做的每一个人为之激动。

  16日晚上21时,陈思思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她告诉记者,18日还有中央电视台的演出。另外,她已经和相关部门取得联系,着手准备为灾区人民捐款。她目前还有一个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到抗灾一线去,为战斗在一线的战友和受灾的群众,献上自己的歌声。

  时间:18日晚20点

  地点:央视一号演播大厅

  2008抗震救灾大型募捐活动,5月18日晚在中央电视台一号演播厅举行,央视一套、三套、四套并机直播活动实况。这是建国以来我国宣传文化界最大的一次募捐活动。在现场,新民歌一姐陈思思含泪告诉记者,她目前最大的愿望是到灾区一线去,为自己的战友和受灾的群众送上歌声。

  《爱的奉献》由罗京、李瑞英、董卿(blog)(blog)、朱军白岩松周涛、张泽群、朱迅(blog)(blog)主持,汇聚文学艺术界、新闻出版界、体育界、文化企业界等文化宣传系统的知名人士及部队和体育界知名人士,以文艺表演与播出抗震救灾宣传短片穿插进行的方式,表达中国宣传文化界同仁在大灾面前奉献爱心、率先垂范,带动社会各界踊跃捐款,共克时艰的心愿。活动进行过程中,进行多次捐款,央视还专门开通热线电话和短信交流平台,与观众互动。

  在活动现场,新民歌一姐陈思思向灾区捐款20万,并表示,她目前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到抗灾一线去,为战斗在一线的战友和受灾的群众献上自己的歌声。

陈思思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