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唯宁可不唱《爱的奉献》 唯愿天下无灾无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0日12:03  每日新报
韦唯宁可不唱《爱的奉献》唯愿天下无灾无难

韦唯愿天下无灾无难

  “这是心的呼唤,这是爱的奉献……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前天,这首《爱的奉献》由韦唯群星(听歌)在央视大型募捐活动上唱响,韦唯感慨良多:“这首歌写得太好了,太贴切了,但是现在唱起来却特别沉重。其实我不希望再遇到赈灾的时候唱这首歌,永远不要再唱才好。那样国家就不会再有灾难了。”

  韦唯不仅在央视大型募捐活动上参与演唱《爱的奉献》,得知东方卫视要举办《加油!2008特别节目——紧急救灾总动员》后,韦唯主动联系节目组连夜赶到上海参加彩排。当舞台上再次响起《爱的奉献》那熟悉的旋律时,连韦唯自己都有点紧张:“这么多年了,这首歌一直被大家传唱,哪里有灾难,哪里就会有爱。”灾难发生后,有朋友写了赈灾歌曲让韦唯来唱,韦唯一口就答应下来,但等拿到歌词要进棚录音的时候,韦唯却泣不成声:“那歌词我看了太难过。我也是一个母亲,我可以体会灾区母亲的心情,失去亲人的痛苦是世界上最大的痛苦。”

  韦唯表示,自己非常关注四川的灾情,“我这几天天天看新闻,每次看到孩子们被埋在废墟里,失去亲人的同胞在痛哭,解放军战士舍命救人……我的眼泪就会流下来,很多时候我连新闻都看不下去了,这几天我的眼睛都哭肿了。”韦唯还特别呼吁大家踊跃捐款捐物,“这个时候最重要的是冷静和团结,有多少钱出多少钱,有多少力出多少力,只要我们伸出援手,就一定能渡过难关!”新报记者 翟翊

韦唯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