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肃80高龄进录音棚 百名艺人助威赈灾歌曲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0日17:47  竞报

  “给你我的力量,在这一刻我们更坚强……”昨天,由北京音乐台、音乐周刊及中华情栏目携手百名文艺界人士在乐家轩的录音棚为灾区人民录制公益歌曲 《给你我的力量》。

  在这里,没有明星,没有大腕儿,有的只是行色匆匆的志愿者,在他们当中,有的人刚下飞机,有的人还在拍戏,有的甚至是第一次走进录音棚。当八十高龄的闫肃老师走进录音棚时,大家都被这位老人感动了,这么大的年纪了,手里拿着他那个年代人不熟悉的流行乐谱,在棚里一站就是一个钟头。“这点时间不算什么,只要能把歌唱好,再长的时间我也撑得住。”闫肃说。陈道明姜昆蔡国庆陈好(闫肃80高龄进录音棚百名艺人助威赈灾歌曲 听歌 blog)等艺人都是参加完央视的赈灾义演就直接赶赴《给你我的力量》的录制现场。“唱歌不是我的专业,但这又有什么关系呢?能把我的心意通过歌声表达出来,这就够了。”姜昆说。

  与此同时,另一首公益歌曲《每一个人每一分钟》也在录制当中。曾经亲历台湾地震的文章,对这次汶川地震感同身受。近两天他已经参加了三场义演,“我们希望借助着一系列的公益歌曲来呼吁大家共同重建家园的信心,用歌声抚慰灾区人民的心灵。”此外,在印尼出生的他将会亲自到印尼筹款,并计划赴灾区慰问灾民,他还打算收养灾区的孤儿。

  竞报记者 董卜鑫 王宇南 张硕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