涓子演唱《爱的阳光》 歌颂抗震救灾中爱的力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2日03:2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刚从《无法抗拒》中走出的涓子(blog)正在重庆拍摄新剧《所以》,她和演职员同事12日召开筹备会期间集体感受了地震带来的心惊肉跳。得知重灾区情况和救援行动后,也时时关心。13日开机仪式变成了诸位演职员为灾民集体祈福。大家自发捐款。涓子将自己最新录制的歌曲《爱的阳光》通过个人新浪博客(blog)传递给大家,希望用歌声增添抗震救灾中爱的力量。

  根据池莉的热卖小说《所以》改编的这部电视剧,讲述由涓子扮演的叶紫,终生沿着自己心灵的呼唤前行,在亲情、爱情关系中,完成了一个女性由外界寻求转向内心发现的过程。曾执导电影《凤凰》的金琛导演和涓子认为,“《所以》是一部呼唤女人生命尊严的小说。至情至性的‘叶紫’,人生充满否定、疑问和矛盾,也充满错误、失败和沮丧,但她始终努力维护自己的心灵和个性,不停地寻找自己存在的价值,乐观达天,充满坚持的力量”。制片人张新慧、执行制片人高冬冬和杨青、张涵晰、孙强、穆立新、祁艳、尹国华剧组同仁表示,除了捐款外在本职岗位上尽职努力工作也是莫大的责任,他们决心不畏拍摄艰辛和重庆的酷暑,向全国观众奉献一部充满温暖基调和坚持力量的电视剧佳作。而涓子的歌声唱出了大家心底的爱。

  《所以》剧中涓子扮演的叶紫是一名文艺文学工作者,在大学时代就是文艺骨干。18日金琛导演带领大家在西南大学拍摄剧中“80年代校园演出”的戏份,该校数百学子担任群众演员。音乐学院07级舞蹈学班胡蝶、吴曦、杨筱璐、邓欢欢、叶静、邓莹等同学和主演涓子共同演绎舞蹈《毛毛雨》,该校ice乐队与党昊重现歌曲《一块红布》,经管院人力资源专业同学入戏到80年代校园舞会里,现场一次次音乐响起,一次次舞蹈纷呈,同学们一次次投入表演,一次次敬业至诚……晚上也恰逢央视直播义演,西南大学校园大屏幕前,上千同学集体收看,涓子感概:我们拍摄的是上世纪80年代的大学生,也切实感受着新世纪的大学生,时代虽然不同了,但不变的是中华学子的一腔热心、拳拳之心、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西南大学的学子风貌是当代中国大学生的缩影,他们在校园义卖自己的手绘T恤、工艺品,献上绵薄之力。让人感动。

  《爱的阳光》唱到:不用仰望,心里收藏,什么都不能阻挡……爱就在风雨中闪亮!爱的阳光,近在身旁,从我的心里递到你的手上…… 爱就像一句话一句家常,爱的阳光,幸福的方向,就让欢乐的泪水流在你的的脸上。涓子希望这首歌能彰显地震灾难之后我们中华民族的人间大爱,爱,会让我们的国家和民族充满希望。 (奎龙/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