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震救灾公益歌曲征集达1400首 创历史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2日09:4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难降临,泪水挽不回亲情,我看见撕心裂肺的表情;下落不明,牵动无数人的心,我听见他们救命的呻吟……”一首首充满对灾区人民真情的爱之曲,一首首讴歌人民子弟兵地震前线英勇救灾的英雄赞歌,像雪片般飞向本报。

  自5月15日起,本报和四川省音乐家协会联合发起“抗震救灾”公益歌曲征集活动以来,短短7天时间,来自北京、上海、山东、河南、黑龙江的大批专业、业余词曲作者,将倾情创作的“抗震救灾”公益歌曲寄住本报。昨日是本次活动的最后一天,但征集邮件还在不断传来,据记者发稿前统计,此次活动一共收到作品1400多首。获悉征集的情况,四川省音协主席、著名作曲家敖昌群吃惊地说:“7天时间,收到创作歌曲1400多首,这创造了四川音乐界的奇迹!”

  川鄂籍民工筹资支持

  第二炮兵文工团青年歌唱家金波,昨日打来电话,参加本报的“抗震救灾”公益歌曲征集活动。他披露:为了赶上征歌活动,几天来,他夜以继日加班加点,制作了一首公益歌曲《我们在一起》,接着,又邀请导演拍成了MV,不久,这首歌将在央视播出。金波介绍:“得知我要参加《华西都市报》“抗震救灾”公益歌曲征集活动的消息,在京务工的四川籍和湖北籍的十几个农民工兄弟,筹资3万元,支持我制作《我们在一起》MV。

  家人平安他激情创作

  昨日,记者还采访了一位家在重灾区茂县现在西藏工作的作者陈佳华,震后几天,他都一直无法与家人取得联系。看到家乡的同胞遭遇灾难,自己的家人也是生死未卜,陈佳华每天都夜不能寐。5月19日,陈佳华终于接到家人报平安的电话,激动得哭了出来。陈佳华告诉记者,家人能够幸免于难,他感到无比高兴,但是还有很多同胞在这次地震中受难,他特意创作了歌曲《爱在你身边》,想通过这首歌安慰、鼓励这次特大灾难中受灾、甚至失去亲人的同胞们。记者杜恩湖实习生刘睿赵正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