赈灾歌曲《孩子,来生我们还要一起走》独家试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2日17:06  新浪娱乐

  赈灾歌曲《孩子,来生我们还要一起走》独家试听

  《孩子,来生我们还要一起走——为汶川地震中遇难的孩子而作》

  作词:李维福 文烛

  改词:田地

  作曲:姚峰

  编曲:董乐弦

  演唱:朱晓玲 李佳文

  简介:这是深圳词曲作者和演唱者刚刚创作完成的一首抗震救灾的歌曲。歌词来自深圳作者李维福、文烛创作的一首诗,后经词作家田地修改后,由作曲家姚峰在一个小时之内谱曲完成。5月21日17:00,创作者和演唱者在北京录音棚中进行歌曲的录音制作,边录边修改,一直到22日清晨5点,历经12小时录制完成。

  据作者介绍,这是一首悲剧式的生命的壮歌,是所有的创作者眼含热泪完成的,演唱者在录音棚中数度因痛哭而使录音工作不得不多次中断。作者强调,作品所表达的情绪绝不仅仅是悲伤和悲痛,更是一种悲壮,希望灾区人民早日走出地震的阴影,重建家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