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柯音乐剧移师大剧场 《凭什么我爱你》升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2日18:32  新浪娱乐
小柯音乐剧移师大剧场《凭什么我爱你》升级

《凭什么我爱你》小柯谢幕

小柯音乐剧移师大剧场《凭什么我爱你》升级

《凭什么我爱你》剧照

  新浪娱乐讯 经过了暂停排练,彻夜创作录制赈灾歌曲《相信》之后,日前小柯(听歌 blog)音乐剧《凭什么我爱你》重新投入了紧锣密鼓的排演。据悉,将于5月27、28日在首都剧场(blog)上演的《凭什么我爱你》将以全新面貌呈现,包括舞蹈、舞台设计、造型、演员等都做了比较大的调整,而其中最大的一个变化无疑是从小剧场移师剧场的“规模升级”。

  音乐剧《凭什么我爱你》于去年年底分别在人艺小剧场和朝阳文化馆九个剧场展开了两轮演出,“小剧场”路线令该剧在演出效果和口碑上取得了一致好评。“演员近到可以听见观众掉眼泪声音”的观演关系孕育了很强的观众感染力,制作人小柯也称这种小剧场的演出形式“很性感”。然而,在新一轮的演出中,《凭》剧并没有继续原来的小剧场路线,而是移师规模更大的首都剧场,对此,制作人雷婷表示,“从人艺小剧场到朝阳九个剧场的中型剧场,再到现在的首都剧场,我们在规模逐渐扩大的一个过程中不断试验着我们这个音乐剧的生存能力,结果显示试验是成功的,一般的小剧场作品是无法拿到常规剧场演的,但我们这个剧不一样,无论从演员人数上还是场面调度上来说都是很适合在常规剧场演出的。”至于观演关系的变化是否会影响音乐剧的反响,制作人表示“小剧场离观众近,具有亲和力;剧场版则更强调视觉效果上的感染,其实更适合观看。”

  “升级”后的《凭》剧力求呈现给观众一个全新的视觉效果,因此在舞台调度上也做了大幅度的调整,例如增强了舞蹈在演出中的作用,扩充了某些唱段的演员人数,其中最大的视觉变化就是舞台布景的全部重新制作,将一些在小剧场中无法展现的情景加入进来,例如随着男女主角情感发展,舞台中央会慢慢长出一棵树来。除此之外,演员造型上也会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期待重新亮相的音乐剧《凭什么我爱你》一样能给观众带来令人感动的演出。福泽??June/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