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之翼组合关心灾后建设 社区自发酬款150多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2日18:46  新浪音乐
龙之翼组合关心灾后建设社区自发酬款150多万

龙之翼组合

  新浪音乐讯 5月12日,四川汶川一场罕见的大地震牵动着全国亿万人民的心。党中央立即向全国发出支援灾区抗震救灾的动员令,并在第一时间、第一现场组建全国抗震救灾总指挥部,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亲临一线,现场指挥救灾,号召全国军民“众志成城、克服一切艰难险阻,坚决打胜抗震救灾这场硬仗”。十万人民子弟兵、公安消防战士浩浩荡荡开赴抗震前线进行紧急救援;捐款捐物献血热潮在大江南北、海内海外迅速掀起;一辆辆满载全国人民深情厚爱的汽车、专列源源不断开往灾区……所有这一切,都表现出中华民族团结一致、不畏艰险、勇于奉献的民族精神和伟大的爱国热忱。

  不论是企业还是个人,都在这场抗震救灾的爱心行动中争先恐后的献出自己的爱心,为灾区重建设献上自己的一股力量。日前,在北京朝阳某小区,小区居民自发组织的酬款活动中,社区居民与参与活动中的企业以慈善拍卖、慈善军增等多种活动形式,共筹集善款1511215.92元人民币,并将全部善款现场转交至朝阳区红十字协会。本次活动是北京市首个以居民社区联合诸多企业自发组织的慈善活动。虽然筹备时间短,但活动响应的居民和单位众多。

  在捐献现场,我们看到了歌坛新锐组合龙之翼,他们不仅献上赈灾的歌曲,而且表示一定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来呼吁更多的人来支援灾区。他们说:“希望尽自己的每一分力量,多为灾区做一些贡献,希望我们的歌声和我们自己所做的一点微薄之力,能化作一床账篷或者一床棉被,能为他们带来一丝的温暖,这是我们希望的,大家和我们一起为他们加油,希望一起度过难关。”并呼吁大家不仅要从物资上支援灾区,更要关注灾后受灾人民的心灵建设。

  根据专家预测,灾后重建的一个最大的工程应该在灾后受灾人群的心理建设,如何让受灾人民从巨大的心理悲痛和心理阴影中走出来才是灾后工作的重中之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