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麟对话刘力扬 《眼泪笑了》给灾区坚强的力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3日03:25  新浪娱乐
齐麟对话刘力扬《眼泪笑了》给灾区坚强的力量

刘力扬近照

齐麟对话刘力扬《眼泪笑了》给灾区坚强的力量

刘力扬手绘T恤义卖

  近期,一则名为《四川不哭》的原创抗震救灾视频在网络上广为流传,超过百万次的点击数字和数万篇评论留言,饱含着真挚的感动,令人震撼。昨天(22号)中午在北京音乐台《中国歌曲排行榜》节目中,DJ齐麟(blog)连线采访到了《四川不哭》这段视频里,背景音乐《眼泪笑了》的演唱者---华研国际新人刘力扬(听歌 blog)

  刚刚连赴西安和重庆两台大型抗震救灾爱心晚会的刘力扬,将倦意抛在一边,认真地与广大听众分享了这次汶川大地震给其带来的触动。

  齐麟:“地震发生后,力扬的心情是怎样?有了什么行动?”

  刘力扬: “地震发生后,每一天都在关注最新的报道,经常是看着看着电视新闻,就忍不住泪流满面。对受灾的同胞的遭遇感到非常痛心。前两天到西安和重庆参加了两台大型的赈灾义演和义工等工作,演唱了新歌《眼泪笑了》,希望能带给大家一份坚强、勇敢的力量。”

  齐麟:“身边的亲人中有没有令你感动的事情?”

  刘力扬: “我非常非常钦佩我的妈妈。妈妈退休前从事的工作是医生,地震发生后她第一时间就主动打电话给之前的医院,打听有没有去灾区救援的活动。我被妈妈的举动深深感动了,我觉得我的妈妈特别有爱心,也是个特别称职的医生。”

  齐麟:“在地震发生的四川,一定也有很多你的歌迷,想对他们说些什么呢?”

  刘力扬: “地震发生后,我也去了我的贴吧向大家问好,我很担心大家的安全。我希望四川的歌迷们不要惊慌,一定会有很多有爱心的人来帮助你们。希望还是学生的歌迷,能尽快调正好心态,不要有心理阴影。当然记住这场灾难,也会化为今后对面很多困难时的动力。”

  据悉,昨日在网站上又出现了《四川不哭》的第二部《爱》,那些真实残酷而又感人至深的画面,依然令人热泪盈眶。从5月12号汶川大地震发生后,至今为止《中歌榜》节目都调整为了与抗震救灾有关的内容。齐麟说:“我们每天都会采访到一些明星和志愿者,借他们的号召力来感染更多的人行动起来。我们的志愿者和歌手远赴灾区给当地的人们送去温暖,这不仅仅是一份爱心更是一份奉献,我们为所有到达灾区参与救助的人们致意最崇高的敬意。”

  灾区人民的悲惨遭遇不止一次地令我们悲伤落泪,但我们希望在泪水当中看到更多人的笑容,因为微笑代表了希望,更代表了不屈不挠的力量。“我眼泪都笑了,谁还想哭呢?再勇敢地站着,找回光和热。”

刘力扬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