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彦斌创作《我们的爱》 邀萧亚轩共筑音乐堡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3日17:51  新浪娱乐
胡彦斌创作《我们的爱》邀萧亚轩共筑音乐堡垒

胡彦斌

  新浪娱乐讯 5月12日四川汶川地震发生以后,来自全国乃至全世界的关切与支援就源源不断被送往四川震区第一线。中国人民在面对如此巨大的灾难面前所表现出的同心同力不仅仅令世界震撼感动,更让四川所有失去家园的人感受到了来自13亿中华同胞的支援及关爱。与此同时,整个娱乐圈也同样以每个人不同的方式身体力行的协力赈灾,EMI/步升大风音乐旗下艺人不仅联合公司为灾区捐款逾150万人民币,旗下众多音乐人更是用自发创作歌曲这种精神疗救的方式,来让所有受伤的心得到鼓励与爱的支持。据了解,继陶喆(听歌)完成《好好活下去》后,另一首由胡彦斌(听歌 blog)创作并邀萧亚轩(胡彦斌创作《我们的爱》邀萧亚轩共筑音乐堡垒 听歌 blog)合唱的赈灾歌曲《我们的爱》也将在下周分别在上海和台北两地完成录制工作后推出。爱的议题无疑在面对任何灾难、困难及挑战的时候都是永恒的主题,胡彦斌和萧亚轩均表示:“一定以最大的努力让这首歌为大家感动呈现,希望能用爱去让他们得到分享,也去分担这场灾难带来的创痛。黑夜总会过完的,而更重要的是天亮之后,我们依然能够再次坚定地站立在这个世界上。”

  地震时身在国外工作的胡彦斌不仅第一时间赶回国,低调募捐参与各种赈灾工作,并发动自己的歌迷联盟一起为灾区捐款,同时更是采取了自身的音乐创作本职为所有在地震中失去家园的同胞创作了赈灾公益歌曲《我们的爱》,身体力行的实际行动来慰问灾区的人民。对于创作《我们的爱》的初衷,胡彦斌说:“在面对这样的伤害时,看到很多人尤其是很多孩子,他们的内心都被狠狠地划开了一道鲜红的伤口,我真的很心痛不知道他们在以后的日子里还会不会用更多的勇气来面对,不放弃地走下去。所以想用音乐的声音去告诉他们,我、你和更多更多陌生的人,都迫不及待会用我们的爱去安慰和守护他们,让他们知道在身边始终都有我们在,都有爱在。绝不能放弃,要勇敢改变被灾难改变的命运!”而正在紧张为新专辑做后期准备工作的萧亚轩在得到胡彦斌的邀约共同演唱这首歌后,也对这样的行为深表感动,当即表示愿意放下当前的工作,安排时间全力配合《我们的爱》的录音。ELVA说道:“四川对我来说有很很特殊的感情,2006年底脚伤之后,2007年我所到的第一个内地城市,就是四川成都。到现在,我都还清楚的记着他们所有人的笑脸,还有加油声,那样的画面肯定是我永生难忘的记忆。这次他们很不幸的遇到这样的灾难,我只希望能用我自己的一点力量来给他们一些温暖,这次换我来为他们加油打气虔诚祈福了,所以希望他们每个人都不要放弃,我们的爱时时刻刻都会围绕在他们的身边。”

  由于胡彦斌萧亚轩在两地分别有不同的工作,这首《我们的爱》将分别在上海和台北开展录制,但天王天后都表示一定会尽全力用自己的努力让这首歌得到更好的默契呈现,希望用音乐集合大家的微小力量,汇聚成强大的鼓励和希望,帮助四川的灾民重建家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