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喆为赈灾筑音乐铜墙 《好好活下去》首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3日18:55  新浪娱乐
陶喆为赈灾筑音乐铜墙《好好活下去》首播(图)

陶喆为赈灾筑音乐铜墙

  点击试听陶喆《好好活下去》陶喆为赈灾筑音乐铜墙《好好活下去》首播(图)

  新浪音乐讯 陶喆(听歌)专程为四川地震创作的歌曲《好好活下去》今日正式完成所有录制工作,并在新浪音乐频道独家首播!据了解,四川发生地震灾害的那天刚好是母亲节隔天,刚跟母亲一起过完节的陶喆,第二天正在与母亲通电话当时发生了四川的地震,从那天起不间断的灾情报导,让人触目惊心的新闻,除了立刻捐款之外,陶喆当场下决定要用他最擅长的音乐来尽一份心力。几天后陶喆迅速赶回台北,立刻窝进录音室中,连续48小时的熬夜,从写歌、编曲到配唱,并不停的与作词者娃娃沟通,娃娃更透过E-MAIL告诉陶喆:“自己写歌多年第一次这样,边看电视边写歌词还会边哭的!”,终于《好好活下去》这首歌就在二位音乐人不停的流泪与感动中产生了!陶喆表示:“像缅甸的风灾与四川的震灾,都带走了很多宝贝的生命,我想受灾者及家人是需要鼓励与安慰的,生活还是必须继续下去,帮助他人是做人的基本责任,这首歌是我对这次灾后活下来的人们,最最深切的祝福! ”

  对时事一向很关心的陶喆继续说道:“希望这首歌能传达一种安慰的力量,也代表一种希望,毕竟赈灾是需要长期的努力而非一时的激情,所以除了持续的祈祷与募款,也希望透过自己的一份心力,引出更多人一起投入赈灾的力量!”其实,这次在地震发生后,陶喆一直很关注四川震灾的报导进展,为中国人在面对灾难时表现出的伟大忍耐毅力和爱心付出而感到震撼!陶喆表示:“我不会希望这首歌可以是在KTV里人人都会传唱的歌曲,但希望是可以抚慰人心的!藉由旋律与歌词的力量,可以让活着的人有勇气“好好活下去”!同时也帮助有能力的人听了可以有感觉,发自内心去关怀灾区的同胞!”

  记者问到此次四川震灾是否有影响陶喆的工作计划,陶喆表示:“其实不会!因为忙完演唱会之后,我就在闭关专心为11月要推出的新专期作准备,而且自己的音乐电影也计划在2009年推出,因为是舞台剧型式所以需要的新面孔,必须是要能演能跳与能唱的,所以一切都在规划当中!”

  这首《好好活下去》渴望下周内在全国全面推出,让全中国的同胞都能在音乐旋律的激励中,获得无限的勇气与一起走下去的力量!而EMI/步升大风也特别与内地和台湾省的电信运营商同步合作,从即日起,用手机拨打两地专线下载陶喆的这首为赈灾所创作的歌曲,陶喆及EMI/步升大风将再把所有的版税收入全数捐出!让大家一起为赈灾尽一份心力,用音乐的力量,传递希望与爱!

陶喆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