摇滚艺人赶录公益歌曲 赈灾义演支援重震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3日19:47  新浪娱乐
摇滚艺人赶录公益歌曲赈灾义演支援重震灾区

摇滚艺人赶录公益歌曲

  汶川地震牵动着所有人的心,5月19日,张楚、何勇、周云山、姜昕、姜树几位摇滚艺人作为中国摇滚界的代表,赶至乐家轩录音棚,参加全国文艺工作者5·12汶川地震赈灾公益歌曲《给你我的力量》的录音。

  "给你我的力量,在这一刻我们更坚强……",这是由北京音乐台、音乐周刊及央视"中华情"栏目共同发起,携手全国百名文艺界人士合作的献给灾区人民的公益歌曲。刚刚接收到通知的摇滚歌手纷纷放下手中的工作,于第一时间赶赴《给你我的力量》的录制现场。希望能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借助公益歌曲来唤起灾区人民重建家园的信心,抚慰灾区同胞的心灵。歌曲的录制现场没有明星和大腕儿,所有的人都是脸色凝重,心怀虔诚,认真地听从编导的要求,一遍又一遍的录音和试镜,希望自己的歌声和紧握的拳头能给电视荧屏前的所有人带来一份希望和力量。

  在接受央视媒体采访时,几位平时并不善于直白表露感情的摇滚歌手道出了自己对地震灾区人民的关切之情:

  张楚:刚从四川演出回来就发生了地震,死伤了那么多的同胞,很悲伤!在这个时候,每个人都要尽自己的所能去帮助他们。受灾的人们的痛苦我们实在难以想象,可还是要坚强起来啊,为了那些逝去的生命,我想我们都应该学会更好的去爱别人关心别人,在这个时候自己不重要。

  何勇: 我一直在关注着灾区的情况,随时准备出一分自己的力量。我衷心地祝愿灾区的人民早日重建家园,并且我也向在灾区解救的解放军表示慰问。

  周云山:地震震碎了我们的梦境,也震碎了我们的心!它是在消费和娱乐时代华丽的外衣上的一记抽打!我想对所有从废墟里爬出来的兄弟姐妹说,在任何困难面前,如果你自己的精神不倒下,那没什么可以击垮你!我们与你同在。

  姜昕:这几天一直以各种方式关注着灾区的情况,最感动的一幕是在电视里看到废墟中母亲蜷缩着身体已经僵硬,怀中保护着自己的孩子,手机短信中写着给孩子最后的一句话,希望孩子长大后能做一个有用的人。大灾难面前呈现了太多感人的一幕,如果有可能自已想领养一个灾区的孤儿,用自己的关爱让他健康成长。

  姜树:一直很难过很担心,现在我们更多的是要用更多的实际行动为灾区人民伸出援手、贡献力量。原逝者安息,愿生者坚强。

  一句句真挚朴实的语言道出了歌者们对祖国和受难同胞的忧心。

  据悉,在本月24日,由树音乐公司、精品购物指南报社、星光现场联合举办的"与汶川同在"义演音乐会将于星光现场举行。届时,摇滚界音乐人张楚、何勇、窦唯、唐朝老五、周云山、姜昕、曹方、小娟、姜树(西山老妖)、陈楚生、王啸坤等都将现身星光用自己的歌声和真情为灾区人民尽一份力量。本次演出的收入及现场捐赠款项都将在第一时间全部捐献给四川灾区的人民,所有善款用于灾后地区修建医院,救助母婴。

  参加此次录音的文艺工作者:

  艺人有:

  刘德华齐秦任贤齐王力宏、朱明瑛、费翔、张楚、何勇、周云山、姜昕、姜树、任静、付笛声、周迅陈坤徐克徐静蕾、桂纶美、赵薇李幼斌罗中旭朱桦马天宇陈好林苑 张一山及《家有儿女》剧组、沙溢林俊杰花儿乐队张韶涵张靓颖、吴越、郑佩佩、李健、李宇春蔡淳佳陈晓东、何璐、田亮阿里郎等。

  主持人有:

  北京音乐台齐林等音乐台主持人 中央电视台主持人:赵宝乐、朱军 著名主持人:何炅 杨澜 李湘

  作家:韩寒 毕淑敏 周国平

  画家:韩美林

  戏曲界:储兰兰

  舞蹈界:杨丽萍

  曲艺界:郭德纲 潘长江 赵本山 蔡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