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交响乐团北京举行音乐会 募集善款53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4日15:29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5月23日,国家大剧院。由四川省委宣传部主办的《“众志成城 重建家园”交响音乐会》,在这儿奏响了抗震救灾的最强音。

  最令人感动的是演出之前,9时30分,当四川交响乐团列队从正门走进国家大剧院时,1600多名首都观众伫立两旁,一边鼓掌一边高喊:“中国加油!四川加油!”泪水在演员们的眼中打转,100米的长廊足足走了半个小时。省歌舞剧院院长周建军告诉记者,世界上任何一支演出单位,从来都是从侧门或后台进剧场,“首都人民太有心了,让我们从正门进场,这是他们对四川的爱!”

  1分钟的默哀后,《映山红》拉开了这场特殊音乐会的序幕。随后,交响乐团奏响了地震三天后就谱写出的曲子《爱的光芒》,向全国、全世界的援助表达深深的谢意。

  中场休息时,演艺界人士、企业家、观众自发捐款,30分钟便为四川献出爱心530多万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