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秦庾澄庆出席徐德昌告别式 要写快乐赈灾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08:46  新浪娱乐
齐秦庾澄庆出席徐德昌告别式要写快乐赈灾歌

齐秦想到音乐人好友这么早走,不禁红了眼眶

  新浪娱乐讯 台湾音乐人徐德昌遽逝昨天(5月25日)举行告别式,与其有20年交情的齐秦庾澄庆(听歌 blog)(哈林)、凡人二重唱等人,出席告别式追悼好友,致词时,齐秦与哈林都一度哽咽,忍不住红了眼眶、频频拭泪,加上四川大地震死伤数万人,人生际遇无常,2人决定合作谱写赈灾歌曲,盼鼓舞灾民重建家园。

  齐秦跟哈林齐声表示,听了太多赈灾歌曲都过于悲情,所以希望能写首快乐的歌,让活下来的人坚强走下去,目前计划由庾澄庆2周内完成谱曲,2人共同合唱,不过齐秦主张摇滚曲风,庾澄庆则偏向写抒情歌,尚未达成共识。

  在四川成都置产买屋的齐秦,母亲节在美国陪伴妈妈,没想到一回北京就遇到地震,除了捐出10万人民币外,他接连参加多场赈灾演出,尽自己一分力量,连房子受灾状况,都还没时间打听,又匆匆返台送好友最后一程,庾澄庆也捐出50万台币。

  齐秦跟徐德昌3月都有咳嗽症状,没想到好友是肺癌第三期,这么快就走了。他最担心好友的2个年幼子女,和哈林、周杰伦(齐秦庾澄庆出席徐德昌告别式要写快乐赈灾歌 听歌)等人筹募基金,虽然未统计实际数字,但他估算有数百万,希望能让孩子好好读书。至于徐德昌经营的强力录音室,目前有些许负债,齐秦计划跟几个朋友认购器材,缩小经营规模,让好友的音乐梦继续下去。

  庾澄庆感慨好友遽逝,对健康更为重视,目前膝盖半月软骨出毛病,跑步20分钟就会疼痛,参加铁人三项计划可能改变,而即将推出的新专辑,将以怀旧风为主。(俐俐/文)

齐秦吧】 【庾澄庆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