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打绿亚洲巡回内地首站 不忘了纪念不停止向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15:47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谁也预料不到,过去三年,苏打绿(听歌)从一个学生金旋奖乐团变成第十八届金曲奖最佳乐团,从青涩早熟的《窥》,幻化成温暖深情的《小情歌》,再到华丽狂想的《无与伦比的美丽》,成为许多人心中无与伦比感动振奋的乐团奇迹。

  5张单曲,3张大碟,无数场音乐祭及校园演唱会的Live表演功力磨炼,从同名专辑的学生气息到第二张《小宇宙》中对社会的初试窥探,再到2007年《无与伦比的美丽 》以狂想面对各种情感更为深刻的想像境地——来自苏打绿的声音,一直是很多城市人爱不释手的“枕边歌”。苏打绿凭借标志性的民谣摇滚曲风、多变清新的创作主题、直指人心的歌词创作,鼓励乐迷在真实城市中,仍能简单生活,直到找到相信的力量。这些对于音乐的期许与努力,也使他们成为第一个唱进小巨蛋的独立制作乐团,无穷的创作潜力与广得人缘的人气声势让苏打绿今年于内地首次完整制作的演唱会更加值得猜想与期待。

  参加过的人至今仍津津乐道一段心意十足的美好经验,2006年,在台北著名的live house——“the wall”,苏打绿展开无限创意,场场编排不同,创下八周连唱八场爆满纪录,歌迷要求下,欲罢不能的加演,吸引过六千人聆听!几乎每个人到场的人都说过,“听过苏打绿的现场,你就会爱上他们”。

  值得记住的2007年11月3日,一万名乐迷带着相信的心,把苏打绿跟他们无与伦比的美丽音乐,送进台北小巨蛋!在没有赞助商的情况下,售票冲破一万张,成绩斐然。演唱会上苏打绿连唱40多首歌曲,安可了8次,打破小巨蛋演唱纪录,连唱5个小时,现场的震撼与感动让台上台下在结束前哭成一片。在笑声中、眼泪中,乐迷让自己跟着苏打绿的音乐一起飞,飞向一个空气中充满视听与幻觉的奇想世界!

  苏打绿诚挚的邀请大家,不论是组band岁月的同学少年,或是寄望简单生活的城市旅人,尤其是曾经被苏打绿感动过的人们,6月15日,无与伦比美丽的初夏,一起参加,这一场和梦想一样拥有无与伦比美丽的音乐盛会。

  主唱 吴青峰 “音乐小王子”

  青峰的声音让人没办法不注意到他。他有惊人才华,比常人更敏锐易感。写作、摄影、画画,更多时候他写歌谱曲,并用尽气力歌唱。性格直接表现在词曲作品中,时而亲切甜美,时而偏执带点神经质,他对现实世界的矛盾、真性情与爱,也加深了作品的存在感。

  贝斯手 谢馨仪 “壮士的温柔”

  行事风格明快有逻辑,几乎比团中男生还要帅气。性格如同她的Bass,使人安于低沉却又充满企图心。独特的强韧与温柔,苏打绿音乐中的别致风情。

  鼓手 史俊威 “重角大小孩”

  与青峰同为苏打绿词曲创作要角,作品节奏较重,但不缺乏动人情歌及轻松小品。空档拿着电玩厮杀、看卡通、爱漫画、喜欢撒娇。是充满爆发力又信心十足的大小孩。

  Keyboard/中提琴 龚钰祺 “不按理出牌的专属舞者”

  看他现场起舞会瞠目结舌。气质古典乐手常随性跳起不曾排练的舞步。从小学习正统古典乐,没什么难得倒他。民谣摇滚加入古典元素融合交响乐章概念。永远无法想像他下一步做什么。

  木吉他手 何景扬 “微笑阿福”

  他总是笑着。无厘头的大男生。表演时,青峰一搭一唱的好对象。高大的他刷着饱满的木吉他,毫无保留的汗如雨下,温暖的拨弦声永远留给苏打绿保持澄澈的机会。

  电吉他手 刘家凯 “闷骚脱星?”

  念心理系,逻辑却异于常人却乐此不疲。五官坚挺、身材俊美,因此拱家凯脱衣服成为演出常见戏码,总会引发台下小鹿乱撞的尖叫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