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菲-穆特中国巡演北京首场音乐会隆重登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8日00:42  新浪娱乐
索菲-穆特中国巡演北京首场音乐会隆重登场(图)

索菲-穆特中国巡演北京首场音乐会

索菲-穆特中国巡演北京首场音乐会隆重登场(图)

索菲-穆特演奏小提琴

索菲-穆特中国巡演北京首场音乐会隆重登场(图)

索菲-穆特

  新浪娱乐讯 继上海音乐会之后,5月27日晚,德国小提琴家索菲·穆特与挪威特隆赫姆独奏家乐团在北京举行了音乐会。索菲·穆特加演了一曲《G弦上的咏叹调》,用这首乐曲为地震的受难者祈祷,为灾难的幸存者祈福。这首只有短短几分钟的乐曲,恬静而又充满深情,表达了对灾区人民的牵挂之情。

  在昨晚的音乐会上,索菲·穆特先后与乐团一起演奏了巴赫的《E大调小提琴协奏曲》和维瓦尔第的《四季》,这是她为这次中国巡演亲自挑选的作品。其中,收录巴赫这部协奏曲的CD,本月刚由环球唱片向全球发行;收有《四季》的唱片,也由她与特隆赫姆独奏家乐团合作录制。由于在各种音乐会上经常表演,她已对这两部作品烂熟于心。昨晚的演奏,她采用背谱的方式,在舞台上展现出胸有成竹的自信,自始至终情感饱满、一气呵成,体现了音乐大家的风范。

  《G弦上的咏叹调》是索菲·穆特在得知四川大地震的消息后临时决定加演的曲目。据了解,《G弦上的咏叹调》由德国小提琴家威廉密于19世纪初改编而成,原作是巴赫的《第三管弦乐组曲》的第二首《咏叹调》。改编后的作品,第一小提琴以G弦(小提琴4根弦中最粗的一根)演奏,诗意的旋律咏叹着心灵的忧伤,同时又倾诉了蕴积于内心的美好希望。索菲·穆特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次突发的地震灾难,给我们的中国巡演赋予了新的意义。这首乐曲有祈祷般的宁静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加演这首作品,是希望用音乐来抚慰心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