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文华臧天朔用歌声化解悲痛 祝孩子节日快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07:11  新浪娱乐
于文华臧天朔用歌声化解悲痛祝孩子节日快乐

于文华、臧天朔、李冰冰

  “我是温家宝爷爷,孩子们一定要挺住!”这位来自中南海的老者,在震后的废墟前,面对受灾的群众,满眼泪花……

  看着灾区无辜的孩子们,那是怎样一种心痛。今年的儿童节,让人倍感沉重。多少孩子在这场灾难中离我们而去,再也看不见他们天真无邪的笑脸,再也听不到他们那银铃般的笑声……

  痛与爱震撼着人们心灵深处久违的情感,艺人们纷纷创作出一首首动人的歌曲,为每一个被地震灾难磨砺的幼小生命,为每一个化作天使升入天堂的孩子,凝聚起爱的力量,希望在歌声的陪伴下,这个六一儿童节所有的孩子都不再孤单。

  于文华(于文华臧天朔用歌声化解悲痛祝孩子节日快乐 听歌 blog)——《天堂里的课堂》

  著名歌唱家于文华一曲《天堂里的课堂》,让人们从残酷的现实走进了美丽的天堂。温婉的歌声渗透着对所有在地震中遇难的孩子们的真挚祝福和祈祷。悲痛在于文华的歌声中渐渐融化,我们仿佛可以看见孩子们纯真的眼神,如花的笑靥……大灾唤醒了人们与生俱来的真情和真爱,让我们在伤痛之余感到宽慰和温暖。于文华这首充满温馨与感动的歌曲,一经推出就被网友做成了音乐电视。看着那一幅幅感人的画面,耳畔响了起孩子们的声音:曾经为我,老师挡住屋梁;曾经为我,叔叔爬进残墙;在天堂的课堂里,我们祈祷,保佑我的祖国我的家乡……

  臧天朔——《孩子,别哭》

  臧天朔联手中央电视台新影制作中心儿童节目部共同创作了一首送给灾区儿童的歌曲《孩子,别哭》。这首歌词的灵感来自于温家宝总理视察灾情时对灾区的孩子说的一句话:“孩子,别哭。”臧天朔拿到歌词后深受触动,当天晚饭后,他弹着琴就把曲谱了出来。第二天三点进棚开始录歌,凌晨三点,这首唱给灾区孩子的歌录制完成。这首歌曲不仅是写给灾区的儿童,更是呼吁全社会在关注灾区的同时也能够关注受灾儿童的心理救助。

  李冰冰(于文华臧天朔用歌声化解悲痛祝孩子节日快乐 听歌 blog)——《妈妈宝贝》

  新歌《妈妈宝贝》表达了李冰冰对灾难中母亲与儿童的一份特别关爱与支持。李冰冰在采访中透露:这次灾难让我们感触最深的就是母爱的力量,一位女民警顾不上喂养自己的孩子,用自己的乳汁喂养灾区那些嗷嗷待哺的孩子们。这是人世间最伟大也是最崇高的爱。我们能为孩子们做的事情真的很有限,我个人也没有更多的奢望,只希望《妈妈宝贝》这首歌能抚慰更多的母亲与孩子,勇敢地面对一切。

  翁虹(于文华臧天朔用歌声化解悲痛祝孩子节日快乐 听歌 blog)——《天使的微笑》

  有宝宝的翁虹,更能对灾区的孩子感同身受,非常为他们的心理状况担忧。为了鼓励在灾难中失去亲人的孩子重展欢颜,翁虹特地准备了爱心励志歌曲《天使的微笑》,并连夜赶拍MV。用一个妈妈的心声,鼓励孩子们要努力坚强,告诉他们,虽然失去了父母和家园,但是还会有更多的人会给他们父母的爱,有更多的人能帮助他们重建家园。

  除了艺人们的爱心,汶川地震发生后,一首首饱含深情的诗歌,迅速在互联网上、在手机短信里、在赈灾募捐活动的现场流传。其中,母亲和孩子更是很多诗作的主题:《妈妈,别哭,我去了天堂》、《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宝贝宝贝你别怕》等脍炙人口的诗篇脱颖而出,语言朴素但却催人泪下。这些诗歌还被创作成了抗震救灾的励志歌曲和音乐电视,成为人们寄托哀思、鼓舞斗志、激励抗震救灾的巨大力量。

  我们不会不止一次感受到灾区孩子们在特大灾难面前的痛楚与坚强,穿越灾难,穿越死亡,他们已长大。在这个不寻常的儿童节里,我们用歌声抚平伤痛。孩子们,擦干眼泪尽情笑吧,让我们一起唱响心中的那支歌,勇往直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