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演出观众忘情鼓掌 穆特提醒乐章间保持安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01:54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杨杨 实习生李吉)前晚,被称为“小提琴女神”的穆特结束了在国家大剧院的最后一场演出。演出中出现观众乐章间鼓掌的小插曲,个性十足的穆特这次没有与观众再起冲突,只是进行了善意的提醒。

  穆特以前来华演出时,曾因有观众用闪光灯导致她中断演出而与观众发生过冲突,此次国家大剧院特别留意了相关礼仪问题。但是上半场,观众还是在乐章间鼓掌,大剧院的工作人员在中场休息时用广播提示大家注意。下半场开始,当观众在乐章间鼓掌时,穆特善意地伸出了手指示意观众安静,观众们此后一直保持安静的状态直至演出结束。

  当天演奏会上,穆特以一身黑色露肩晚礼服展现在观众的面前,先后与乐团一起演奏了巴赫的《E大调小提琴协奏曲》和维瓦尔第的《四季》。据悉,这两首曲目由穆特亲自挑选。演出结尾,她还专门加演了巴赫的《G弦上的咏叹调》,表达了自己对四川灾区人民的祝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