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nye West和Jay-Z今夏的巡回演出获得巨大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11:53  新浪娱乐
KanyeWest和Jay-Z今夏的巡回演出获得巨大成功


  新浪娱乐讯 今年夏天,Kanye West(听歌)正在进行他“在黑暗中发光”的巡回演出。每天晚上的演出,都有一个外星人从舞台上从天而降,宣称“全宇宙最伟大的说唱歌手”即将登场。这可能是也可能不是事实,但今年夏天,Kanye West和曾经指导过他一次的良师Jay-Z(听歌)在巡演中获得了超出预想的成功:他们已经把嘻哈变成了一个重磅炸弹似的巡演生意。

  Jay-Z的巡演是和Mary j. Blige一起的 ,巡演截止于5月初,票房收入超过2300万美元,包括在麦迪逊广场花园和好莱坞碗已经售出的票房收入。而Kanye West的巡演是和Rihanna(听歌)N.E.R.D.(听歌)Lupe Fiasco(听歌)一起的,巡演将结束于6月13日,他们的票房收入将超过2100万美元。来自Pollstar的票房统计也显示出了嘻哈演唱会很强的销售势头。“嘻哈音乐已经开始成熟,Live Nation的执行总裁Faisel Durrani说:“现在,我们可以想一想,今年进行的这些巡演对说唱音乐这一行业究竟意味着什么样的重要意义。”

  从2003年至2007年,只有一个嘻哈的北美巡演进入了Pollstar的票房前20名单:是Aminem和50 Cent‘s Anger Management一起进行的。那是三年前,那一次的票房是2160万美元。在此期间,尽管很多说唱歌手也曾经卖出了数百万的CD ,但他们从来没有在巡演中获得过巨大成功。“很长一段时间以来,嘻哈音乐都被视为一种不适合现场表演的音乐。”洛杉矶Nederlander公司的演唱会推广执行官Adam Friedman说。

  Jay–Z和Kanye West今年夏天的成功超越了这个问题,他们的演出规模已经扩大到了以大型现场乐队,超大音效,烟火及舞台设计为基础的综合表演形式。举例来说,Kanye West在舞台上的大多数时间,他总是无畏的一个人站在那里,一个管弦乐队在他后面靠下的地方演奏,看起来是一个歌剧明星式的表演氛围,但表演的却是飞船坠毁。舞台上的大屏幕是宇宙星系和贯穿巡演的一句话“不要停止相信”。而Jay-Z花了两个星期在迈阿密进行彩排工作,演出包括了12支乐队。 Jay-Z的的哲学是:180秒里不能没有任何事件发生。

  此外,这两位说唱歌手都很聪明的和R&B歌手一起配对演出。Jay-Z是和大名鼎鼎Blige ,而Kanye West是和歌手Rihanna 。John Smith,这位来自纳什维尔的资深推广人说:“在泼出Rap的时候,你必须把它和R&B混合在一起。因为你希望它是所有人的音乐,你就要在舞台上呈现一个歌迷们喜欢的表演。” Smith补充说,在同样的演出场地上,嘻哈要付出双倍的努力才能获得类似于摇滚或乡村音乐演出那样的成功。

  但这一切都在发生着变化,多亏了Jay-Z和Kanye West的巡演。也是因为一件事,歌手们越来越意识到,在CD的销售出现下滑之后,他们必须把现场表演弄得更引人入胜,这样才能赚到更多的钱。 “这是在历史上第一次,嘻哈音乐的演出水平达到了摇滚乐队级别,Jay-Z和Kanye West说:“我们和Bono和Jagger是同行。”

  编译怀心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Kanye吧】 【West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