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日16时钢琴王子李云迪独家做客聊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19:24  新浪娱乐
6月1日16时钢琴王子李云迪独家做客聊天(图)

李云迪

  新浪娱乐讯 6月1日下午16时,享誉国际的著名青年钢琴大师,中国家喻户晓的钢琴王子李云迪(听歌 blog)将独家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届时将与网友分享他的近况以及即将在国家大剧院与鹿特丹爱乐乐团的合作。欢迎网友点此留下你的问题

    >>>>>>>点此进入视频直播间(6月1日届时开通)

  李云迪,享誉国际的著名青年钢琴大师,中国家喻户晓的钢琴王子。在中国,李云迪已成为这个时代音乐以及文化的成功典范,是年轻人的最佳榜样,被选为2007年十大青年领袖之一。在欧美乐坛,人们已经将他的名字和上一代的钢琴巨星霍洛维茨和鲁宾斯坦联系在一起,称他为“浪漫派钢琴大师的接班人”。正如《英国留声机》杂志的评论所说:他是“钢琴界的独裁者”。

  李云迪18岁即成为世界顶级钢琴赛事----肖邦国际钢琴大赛历史上最年轻的金奖获得者,被国际乐坛称为“震惊世界琴坛的一大壮举”,堪称“中国音乐界的里程碑”。2001年李云迪签约全球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德国DG唱片公司,成为有史以来第一位签约该公司的中国钢琴家。其中《李云迪??李斯特》荣获德国权威古典音乐“经典回声”最佳独奏唱片奖、荷兰Edison古典唱片大奖,还被《纽约时报》推荐为2003年最佳古典音乐唱片,以及第四届中国金唱片独奏奖和特别奖。2003年,李云迪签约美国纽约哥伦比亚经纪公司,成为唯一一位由公司总裁维福亲自担任全球经纪人的钢琴家。2007年李云迪携手指挥大师小泽征尔和世界顶尖的柏林爱乐乐团,挑战普罗科菲耶夫和拉威尔的钢琴协奏曲,并成为第一位与世界最顶尖的柏林爱乐乐团合作录制唱片的中国钢琴家;《乐动柏林》专辑更被纽约时报选为“年度十大最佳唱片”。2007年夏天,李云迪接受香港特首的邀请,在礼宾府演奏庆祝香港回归十周年。《纽约时报》首席乐评人Tommasini说“李云迪是一位技巧惊人的钢琴家,他的演奏既优雅又有年轻的活力,既有“酷”的表演又令人看得热血沸腾!”

李云迪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