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越携手孙悦《宝贝妈妈爱你》献歌灾区儿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31日23:40  新浪娱乐
苏越携手孙悦《宝贝妈妈爱你》献歌灾区儿童

孙悦录制赈灾歌曲

苏越携手孙悦《宝贝妈妈爱你》献歌灾区儿童

孙悦录制赈灾歌曲

  独家试听:孙悦《宝贝,妈妈爱你》

  视频:孙悦《宝贝,妈妈爱你》MV

  新浪娱乐讯 汶川大地震至今已将近一个月了,抢救在继续,希望在延伸。百年一遇的灾难拆散了多少恩爱的夫妻,摧毁了多少幸福的家庭。万众瞩目,闻者痛心!

  作曲家苏越,一边关注着汶川大地震,一边决心为受难同胞们献上一首如《姐妹弟兄》、《永不放弃》般的精曲。也许是过于心急找不到头绪,苏越不停的创作也不停的否定,因为他认为没有一首歌词能够完全表达出同胞们的苦难和深情。

  当时在网上传颂两个故事,故事一是说一个母亲在临死前给孩子手机发出的一条短讯;故事二是说在抢救行动中,被发现一个母亲已经死了,但还依旧将她没有立刻干枯掉的乳汁喂给她襁褓中的孩子。

  在5月25日早晨,也就是苏越爱人安雯的生日当天,被故事感动的安雯突然灵感泉涌,以不到十分钟的时间创作出一首诗歌《母亲颂》。苏越看后茅塞顿开,叹道:“这就是我要的东西!”他俩一致认为故事感人!母爱感人!决心要以伟大母亲们的在天之灵为视角创作歌曲。时至今日,苏越陪伴妻子加班加点,在两人的揣摩推敲下终创出一首名为《宝贝,妈妈爱你》的深情献歌,更决定在6月1日儿童节这天把歌曲公诸于世!安雯创作这首歌词时坚持不留下真实姓名,她表示这不是她的作品,而是那些母亲们的作品,是她们的爱感动了她,她只是借她们的手写出了这首歌词而已。在朋友们的强烈要求下,才不得不答应说出这歌词背后的故事!

  附:《宝贝,妈妈爱你》创作笔记

  5.12大地震的灾难震惊所有的人,我也是一样。每天每时每刻都在为受难的人们心痛。除了捐赠之外我希望的就是用音乐表达我的感情。像上次创作的《姐妹弟兄》、《永不放弃》一样再写出好音乐来。我在写了很多作品之后发现没有一首能让我自己满意的。突然一天,安雯给了我一首诗——《母亲颂》,她说因为看到一位母亲临终前给孩子的短信,和另一位母亲临终前还抱着正在吃奶的孩子喂奶,她被深深的震撼了,所以写了这首诗。我被她这首并不华丽却充满着泪水、母性、人性的诗感动了。我立刻请她改成了这首歌词。我也在最短的时间里完成了这首歌。然后我立刻联系了做母亲不久的孙悦(苏越携手孙悦《宝贝妈妈爱你》献歌灾区儿童 听歌 blog)。孙悦立刻在夜里来到录音棚,怀着深深母爱几乎是含着泪水把它唱完。

  我们在六一儿童节来到的时候,把这首歌通过新浪网传给大家,最大希望就是祭奠那些在生命最后一刻把全部的爱都给了孩子,那些失去孩子的母亲们。同时也把我们所有的爱传给那些失去了母亲的孩子。我相信,这是来自人性深处的呼喊,是可泣动人的歌声,一定能给所有的人传达我们的心声。

  苏越

  2008年5月31日

  附:《宝贝,妈妈爱你》歌词

  词:安雯 曲:苏越

  想呼喊你的名字

  想抓住你的手

  想抱紧你的身体

  想亲吻你的容颜

  孩子,你受惊吓了吗

  对不起

  小小年纪就知道了生与死的瞬间

  孩子,你最后再吃一口妈妈的乳汁吧

  对不起

  不能坚持到最后陪在你身边

  妈妈爱你,宝贝

  孩子你不要把妈妈忘记

  在天那一边

  我要看着你被抱起,看着你渴望生的双眼

  孩子,妈妈就在你面前

  想呼喊你的名字

  想抓住你的手

  想抱紧你的身体

  想亲吻你的容颜

  在天那一边,妈妈祝福你一生平安

孙悦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