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燕姿什邡当老师 含泪教唱《我们在一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1日11:29  重庆晨报
孙燕姿什邡当老师含泪教唱《我们在一起》(图)

孙燕姿

  “当我们同在一起,真快乐无比。”讲台上,第一次客串当老师的孙燕姿(孙燕姿什邡当老师含泪教唱《我们在一起》(图) 听歌)眼含着热泪唱着这首动听的歌谣。讲台下,孩子们挥动着小手轻轻地为她打起了拍子,这一幕,感动了现场每一个人。

  刚刚结束完前晚四川台的赈灾义演,昨日中午,孙燕姿又马不停蹄以新加坡慈援会爱心大使的身份来到什邡皂角镇小学,与孩子们一起提前度过了一个快乐的六一儿童节。

  带来新加坡“爱心卡”

  昨天,草草吃过午饭后,孙燕姿就登上了前往灾区的大巴车。1个半小时后,下午2时20分,大巴停在了什邡皂角镇小学的大门口。随意扎起的马尾、黑西装、牛仔裤,外背双肩包,瘦弱的孙燕姿混在人群中不太显眼,以至于没人认出她来。

  不过,当她走进一间教室时,一位眼尖的小女孩还是大声地喊出了她的名字:“燕姿姐姐!”这一声亲切地呼喊,让孙燕姿感动不已,顿时,教室里闹开了花。

  记者在现场看到,孙燕姿一会儿摸摸孩子的脑袋,一会儿关切的询问他们的生活和学习情况,生怕错过了一个孩子。

  简短寒暄后,孙燕姿拿出了500个新加坡小朋友画给灾区小朋友的“爱心卡片”分发给在场的每一位孩子,这些卡片满载着新加坡孩子大大的心愿和祝福,此外,每一个孩子还得到了一份特殊的六一节礼物——一个书包大小的关怀包,小朋友一打开包,忍不住发出阵阵惊呼,就像一个魔法包一样,里面有整套精美的文具,有书本、还有衣服,女生的都是漂亮的公主裙!

  “你们喜欢这些礼物吗?”“喜欢!太喜欢了!”得到满意的答复,再看着孩子们对礼物是那样爱不释手,孙燕姿笑了,笑中含泪。

  当老师教孩子们唱歌

  随后,孙燕姿踏上了讲台,第一次客串起了人民教师这一神圣的职业。

  “第一次当老师有些紧张,我先教你们唱首歌好吗?”“好!”孙燕姿赶紧清清喉咙清唱起了《当我们同在一起》,“我们同在一起,在一起,当我们同在一起,真快乐无比。”孩子们聚精会神的听着,特别是唱到高潮部分时,一双双小手还为她打起了拍子。

  为了方便孩子们迅速记住歌词,孙燕姿把歌词写在黑板上,粉笔字还相当漂亮。这样一来,同学们跟着孙老师一下就学会了,打起拍子大声唱了起来。琅琅上口的旋律,清脆的童声,一张张开心的小脸,多么快乐的音乐课!

  “孙老师”还不尽兴,随即又和同学们在一起做游戏“抢凳子”,没抢到凳子的笑,抢到的也笑!

  孙燕姿告诉记者,看到小朋友现在的样子,觉得特别有希望,因为他们很自信开朗,她还透露,回新加坡以后,将会继续为灾区儿童募款。

  本组文图/特派记者 许征发自成都

孙燕姿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