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蝶》为灾区残儿圆梦 演出款为伤残儿制作义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2日14:2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6月10日《蝶》回家为灾区残儿圆梦,将全部演出所得专项用于给四川震区伤残儿童制作义肢

  一、回家-载誉飞向世界 承载梦想 《蝶》剧全新回家哈尔滨市著名企业松雷集团投资6000万元制作的中国大型原创音乐剧《蝶》,从2007年9月在北京全球首演至今,已先后在哈尔滨、上海、深圳、武汉等国内6大城市进行了60余场商业演出,观众达到近10万人次,在国内演出市场取得了空前成功。7月4日,《蝶》将代表中国音乐剧参加韩国第二届国际音乐剧节的闭幕式演出。

  承载着梦想,《蝶》飞出哈尔滨走向世界,《蝶》的韩国之行,将是中国音乐剧走向世界的破冰之旅。带着新的梦想,6月10日,全新改版的《蝶》将回到家乡哈尔滨。

  二、回家-理由在赴韩国演出之前,两个理由让《蝶》回到家乡哈尔滨。

  第19届中国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将于6月15日举行,中外宾朋将齐聚冰城,除了豪迈的北国风光、独特的建筑文化,哈尔滨更应向中外宾朋展示其深厚的文化底蕴,而《蝶》无疑是最好的选择。《蝶》之于哈尔滨,相当于《云南印象》之于云南,世人因《云南印象》认识云南的风土人情,世人也会因《蝶》感受到哈尔滨的深厚文化底蕴。因为《蝶》已经成为哈尔滨的又一张名片,它是哈尔滨城市文化的代表,更是城市精神的浓缩。基于此,中国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办公室和中共哈尔滨市委宣传部早早就决定,在今年的洽谈会期间,向中外宾朋推荐能代表哈尔滨城市文化品味的音乐剧《蝶》。

  6月10日开始的《蝶》“回家”之旅,还要完成一个新的梦想,这个梦想与四川震灾有关。

  汶川地震,十几万人受灾,13亿人心碎!松雷集团董事长曾庆荣看到:

  11岁的李月躺在病床上,怀里抱着一个穿着粉裙的芭比娃娃,细细的右腿露在外面,可是在左腿的位置,除了一滩已经发黑的血迹,却什么都没有了。李月从小喜欢唱歌跳舞,去年她开始学习芭蕾。李月天赋很高,老师总是不吝溢美之词地表扬她,说她将来一定能成为一个优秀的舞蹈家。

  映秀镇漩口中学初三的学生向孝廉13岁,她是被同学用手刨了4个小时救出来的。在做截肢手术之前,小姑娘死活不让人给她截肢:“千万不要给我截肢。哥哥是个残疾人,爸妈都是农民,如果我也截肢了,以后谁来养活父母呢?”

  今年15岁的刘雪左腿高位截肢,右腿锯到了膝盖上面……

  曾庆荣想,这些孩子本可以像“蝶”一样在天空飞翔,是地震折断了孩子们的“翅膀”。这些孩子今后的生活,多么需要有一双帮助他们飞翔的“翅膀”,于是,曾庆荣毅然决定:义演!

  三、回家-飞翔汇聚力量 搭建平台 《蝶》要破茧飞翔6月10日起,《蝶》将在哈尔滨连续演出,所得演出收入将全部捐献给灾区,而这笔钱将专项用于为灾区伤残儿童制作义肢。

  目前正在美国访问的曾庆荣通过越洋电话告诉记者:“《蝶》回家义演,我们看的比去韩国参加国际音乐剧节还要重要。《蝶》这次回家,是个圆梦之旅。不是圆《蝶》的梦,是要通过我们的努力,去帮助那些受灾的孩子圆梦。其实,我可以直接拿出钱来做这件事,但我们想通过《蝶》的义演,汇聚更多的温暖、更多的爱心。用《蝶》牵一个头,做一个媒介,用我们大家的力量去帮助那些受伤的孩子圆梦,《蝶》愿意和有爱心的人一起,帮助受伤的孩子插上飞翔的翅膀。此外,我们这次义演的票价也做了较大的调整,最高票价280元,最低票价80元。之所以设置这样低的票价,是因为《蝶》是哈尔滨的音乐剧,这次回家,我们要回报家乡父老。哈尔滨的音乐剧,就要让所有哈尔滨人都能有机会欣赏。”

  每一张门票都是对灾区残儿的一份爱心,每一张门票都是在为残儿编织一对“蝶”飞翔的翅膀。带着新的梦想《蝶》回到了梦开始的地方,《蝶》要让灾区残儿能像它一样,破茧化蝶,展翅高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