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艺术片《郎朗的歌-献给2008》点映(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2日19:40  竞报
音乐艺术片《郎朗的歌-献给2008》点映(附图)

郎朗

  “因为小时候学钢琴的缘故,我一直没有机会出去玩,更别说旅游了。如今借拍音乐艺术片的机会,我才能踏踏实实地逛一逛祖国的名胜古迹。”郎朗(听歌 blog)调侃地说。昨天,音乐艺术片《郎朗的歌-献给2008》在华星国际影城举行点映,并将于本周三在该影城上映。

  朗爸、朗妈齐出镜

  《郎朗的歌-献给2008》自2006年10月于故宫紫禁城开机,剧组行程10000多公里,选择了天坛、故宫、古观象台等外景作为郎朗演奏场地,也穿插了对郎朗和家人的采访,回忆儿时趣事、求学之路等故事,这也是郎朗家人第一次通过影像的方式与观众交流琴童家长的心声。

  在片中,郎朗说:“1990年我第一次去长城,因爸爸说登不上长城就不是好孩子,但还没等我踏实站好,爸爸就看着表下命令了‘差不多就行了,该回去练琴了’。说实话,我在长城上没待足10分钟。”

  娇气钢琴难为剧组

  因为是在广阔天地间的外景拍摄,所以必须选择9尺钢琴。这个巨型家伙重达480多公斤,而且相当“娇气”,怕热怕冷怕潮怕碰。在长城两公里崎岖的台阶、太行山艰险的山路、壶口瀑布边迈脚就陷下去的泥泞中搬运这台钢琴,成为剧组头疼的问题。但当观众看到郎朗在壶口瀑布边,面对咆哮的黄河,从指尖迸发出来“黄河”组曲时,却激动不已。

  据悉,这部音乐艺术片已被指定为2008奥运会宣传片及外宣片。

  竞报记者 董卜鑫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郎朗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