摇滚先驱迪德利病逝 曾获格莱美终生成就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3日00:52  新浪娱乐
摇滚先驱迪德利病逝曾获格莱美终生成就奖(图)

博-迪德利和他独特的方形吉他

摇滚先驱迪德利病逝曾获格莱美终生成就奖(图)

博-迪德利独特的演奏

摇滚先驱迪德利病逝曾获格莱美终生成就奖(图)

博-迪德利曾在B.B. King的布鲁斯俱乐部演出

  新浪娱乐讯 摇滚乐先驱、格莱美终身成就奖获得者博-迪德利(Bo Diddley)(听歌)于当地时间6月2日死于心脏衰竭,享年79岁。

  博-迪德利的发言人称,博-迪德利在病了几个月后,于周一在佛罗里达的家中去世。

  博-迪德利是50年代最有个性的吉他节奏家,被誉为摇滚乐的先驱,他对于摇滚乐的影响是无法估量的。他1987年进入了摇滚乐名人堂,1999年获得Grammy格莱美终生成就奖。他常被当作一个由布鲁斯向摇滚过渡的典型,因为早在FUNK音乐出现的十多年前,他就在他的音乐中引入了更急切强劲的节奏、硬朗的吉他音色和非传统的节拍。欧美众多音乐家包括Springsteen和Elvis Costello(听歌)都深受其影响。他同时也是个技术熟练的木匠,正是利用了自己娴熟的木匠技艺制作了一把独特的方形吉他,这就是后来Gretsch牌吉他,成为了他独特的标志。wwt/编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格莱美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