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家强拍卖黄家驹公仔 月底举行BEYOND演唱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3日09:27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黄锐海)今年是BEYOND黄家驹去世15年纪念。从年初开始,其弟黄家强(听歌)就一直在为家驹筹划纪念活动,除了讲座、展览,以及月底举行的BEYOND慈善演唱会外,日前还推出了一个黄家驹的FIGURE手版公仔。

  据了解,这个身长十二吋(约0.3米)公仔限量发行40个,从5月30日到6月8日的时间里,在网上拍卖,起拍价为2500元港币。最终出价最高的40名网友,将有幸获得这个意义非凡的公仔。截至昨天,网上的拍卖价已近万港元。昨日,记者采访了黄家强,他表示,这次拍卖的40个家驹手版公仔,所得的受益将全部捐赠给“苗圃行动”,之后,还将有两个普通版本的公仔推出。

  不想太商业,所以义卖

  家强表示,这次为家驹做这个手版公仔,其实是很机缘巧合的事情。去年,专门做FIGURE玩具的HOT TOYS公司找到他,提出想为家驹做公仔的要求。

  据了解,这家公司制作的FIGURE玩具,通常都是以好莱坞最热门的电影角色,以及大牌明星为原型。在香港这边,他们只为周润发(黄家强拍卖黄家驹公仔月底举行BEYOND演唱会 听歌)做过一个版本。“刚开始时我还是有顾虑的,因为这个事情太商业了。”之后他就跟这家公司提出,如果他们愿意提供40个产品用作慈善公益的话,那他就答应提供版权。于是,就有了这40个限量版公仔。

  按《海阔天空》MV造型制作

  这40个限量版的家驹FIGURE,其实有着特别含义,首先是他穿的衣服,手上拿着的吉他,以及发型和饰物等等,都是按照当年拍《海阔天空》MV时的造型制作的,“这个造型是我决定的,大家都知道,《海阔天空》是家驹最有代表性的作品。”

  此外,这个手版公仔的精细程度,也超出了家强的预计,“全身有30多个关节位可以活动,坐着站着蹲着都可以,而且手型还可以替换,例如弹吉他的手势,或者家驹最著名的和平手势,都可以。另一方面,这个公仔的衣服和饰物都可以换的。”

  义卖最高价已逼近万港元

  至今为止,这个手版公仔在YAHOO网上拍卖了两天,已经引来数百网友的竞价,最高价已达9363港元。家强说,这次拍卖获得的所有受益,都会用作“苗圃行动”的慈善用途。

  -链接

  “苗圃行动”受网友称赞

  黄家驹的公仔拍卖善款都将捐给“苗圃行动”。“苗圃行动”是以促进中国教育为宗旨的香港慈善机构,目前已在中国内地资助重建或兴建604所学校,并每年资助超过2.6万名内地失学儿童重返校园,至今资助额超过1.4亿元。

  据统计,苗圃在四川总共建造61所学校,其中有6所位于汶川震中附近的阿坝州,3所位于甘孜震区;在甘肃陇南文县震区,也有其修建的7所学校。震后,这十余所学校都没倒塌,也没有学生伤亡,受到网友连日的追捧称赞。

BEYOND吧】 【黄家驹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