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打绿被指暗讽吴克群买榜 台湾榜再起风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3日11:54  新浪音乐
苏打绿被指暗讽吴克群买榜台湾榜再起风波(图)

苏打绿

苏打绿被指暗讽吴克群买榜台湾榜再起风波(图)

苏打绿主唱博客截图

苏打绿被指暗讽吴克群买榜台湾榜再起风波(图)

暗讽买榜的那篇博客已经加密

  苏打绿博客回复开骂事件:我没做错我不难过

  新浪音乐讯 日前,苏打绿(听歌)主唱青峰在其博客上炮轰某公司花钱买榜,还拖欠他为该公司两位女歌手写歌的酬劳。网友推测买榜的应该是种子音乐,从目前台湾G-music排行榜的排名来看,青峰暗指的是吴克群(苏打绿被指暗讽吴克群买榜台湾榜再起风波(图) 听歌 blog),两名女歌手是王菀之(听歌)许茹芸(听歌 blog)。对此种子音乐负责人坚称绝无买榜之事,而苏打绿所属公司暂未回应。

  据悉,青峰5月31日晚在博客中开骂:“记得好多人跟着跳出来支持不买榜……放屁,明明贵公司出版的每一张专辑都买榜……”网友根据这些文字认为青峰貌似暗讽的是吴克群。

  吴克群经纪人听闻后自讽表示,如果公司真的拿出这么多钱来买榜,估计就要倒闭了。但据行内人士称,目前买榜已经成为台湾乐坛的“陋习”,一般首选的是G-music,然后是五大金榜,此举在圈内公开但没有人肯承认。

  事实上不少台湾歌手对此行为深恶痛绝,2007年周杰伦(苏打绿被指暗讽吴克群买榜台湾榜再起风波(图) 听歌)曾因此炮轰蔡依林(苏打绿被指暗讽吴克群买榜台湾榜再起风波(图) 听歌 blog)销量灌水,两人就此展开骂战,蔡依林更连同罗志祥(苏打绿被指暗讽吴克群买榜台湾榜再起风波(图) 听歌 blog)与周杰伦决裂。最终导致EMI总经理陈泽杉辞职。歌手陈绮贞(听歌)也曾想找圈内好友一起来揭发这个假象,“我们就弄一个不存在的专辑,然后像某些公司一样,集资花钱去买榜,大家就会发现这是个笑话。”而光良(苏打绿被指暗讽吴克群买榜台湾榜再起风波(图) 听歌 blog)更指台湾销量榜的造假已经从“买唱片灌水”到“直接收买后台操作人员”。(Huier/文)

  点击进入“唱片销量浮夸风”专题

  点击进入“周杰伦炮轰EMI引发口水战”专题

吴克群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