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diohead终于在iTunes的销售网络中现身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14:16  新浪娱乐
Radiohead终于在iTunes的销售网络中现身


  新浪娱乐讯 近日,Radiohead(听歌)和iTunes达成了销售协议,他们的音乐最后终于出现在了iTunes的销售网络里。对像他们这样高知名度的乐队来说,现在才进入苹果公司的下载销售系统,这已经是太晚了。

  现在在iTunes的商店里,他们乐队的首六个张专辑,加上最近发行的In Rainbows都已经被列在了销售名单里。Radiohead的前唱片公司EMI设置的销售形式让歌迷们不仅可以买整张专辑,还可以买其中的单曲。

  目前为止,甲壳虫(听歌)乐队是剩下的唯一的主要英国乐队,他们的音乐还没有出现在这个下载销售系统里,但他们和iTunes也已经达成了协议,最终实现只是一个时间问题。

  Radiohead这么晚才进入的原因是,他们希望歌迷买他们的整张专辑而不是一首一首的单曲,而苹果公司坚持的经营原则是——让歌迷可以从他们这里买一首一首的单曲。但后来乐队离开EMI自己完成了In Rainbow之后就改变了主意。

  Garth Brooks,他的音乐在美国专辑销售史上排名第二,仅次于甲壳虫乐队,领先于第三的猫王(听歌),他也拒绝加入iTunes,拒绝加入这一场iTunes下载销售革命里去。也是因为同样的理由,他希望歌迷完整的下载整张专辑,因为他说,每一张专辑都是一个完整的整体,里面所有歌曲在一起才能获得一个核心的感觉。

  “我们一直做的都是专辑,我们只做专辑。”他告诉BBC新闻说。

  他拿他1990年的专辑No Fences(没有围栏)里的歌曲做比喻说:“Friends In Low Places is not Friends in Low Places without Wolves or Wild Horses,朋友们在低处并不是朋在低的地方没有狼或野马。”

  “如果有人试图使它成为金钱的问题,我可以把整张专辑提供给歌迷,他们用远远少于一只歌99美分的价格就可以获得。

  “在这个数字下载的世界面前,有一些问题需要被加以讨论和重新认识,我们不能盲目的就把音乐给他们。”

  另外,AC/DC(听歌)也停止把自己的音乐给iTunes,取而代之,他们和美国的移动电话运营商Verizon签署了独家协议,根据协议,Verizon将只提供整张专辑下载的服务。

  但这些都不是主流,绝大多数音乐人现在都已经和iTunes签署了销售协议。

  编译怀心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Radiohead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